市交通委确定160个调研课题 察实情出实招破解出行难题

日期:2023-05-14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交通委确定160个调研课题 察实情出实招破解出行难题

  “七站两场”接驳优化研究、规范网约车行业秩序……市交通委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截至目前,共确定了160个调研课题,通过察实情、出实招破解百姓出行难题。

  4月24日起,市交通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将集中读书、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相结合,纷纷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参与读书班的领导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在掀起理论学习热潮的基础上,市交通委党组还制定了“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确定1个调研课题,分别制定具体的调研计划;市交通委总工程师、总规划师每人确定1个调研课题。同时,市交通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开展调查研究,主要围绕重点工作、企业、百姓亟须破解的出行问题。

  据了解,已确定的160个调研课题,涉及优化提升学校医院周边交通环境秩序,智慧赋能提升停车服务水平与治理能力,规范网约车行业秩序、提升网约车行业服务质量,“七站两场”接驳优化研究,轨道公交两网融合问题及对策研究,北京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推广现状、趋势与建议,关于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政策研究等。

  “当前,全体领导干部根据各自确定的调研课题,纷纷开展调研,坚持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主题教育期间,这些调研课题要出成果、见成效。

  地铁公司、公交集团等单位,作为交通行业服务窗口,也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北京地铁公司聚焦地铁安全韧性能力提升、破解乘客出行堵点难点问题,直插运营一线深入开展现场调研,集中攻坚,靶向施策。以昌平线沙河站早高峰“进站难”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大客流车站难点问题,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制定了针对性解决方案,在进行实地测试确定方案可行性后,通过优化设施扩大站台空间,加开临客缓解站台乘客滞留,根据客流动态调整扶梯运行方向、闸机开启方向和站外通道宽度等多种方式缓解客流压力,有效提升了大客流车站乘客出行效率。

  北京公交集团通过各级公司举办读书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进一步铸就对党忠诚之根、夯实干事创业之本、锻造清正廉洁之基、展现担当作为之心。我会更好地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公共出行服务。”463路驾驶员苏利华在参加主题教育学习后有感而发。

  在主题教育期间,公交集团还将强化品质公交建设,着力打造“神州一路”领先线、“进京赶考”红色线、“守望中轴”文化线、“远山呼唤”为民线、“深夜摆渡”暖心线、“古都记忆”京味线等高品质线路,践行“以乘客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孙宏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