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24场报告会 线上线下累计受众达1.4万人次 本市百姓宣讲团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基层

日期:2023-04-08 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组织开展24场报告会,线上线下累计受众达1.4万人次 本市百姓宣讲团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基层

  4月7日,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进”系列巡讲活动走进军营,党的二十大代表武大靖等8名宣讲员为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的故事,2300余名武警官兵分别在线上线下聆听报告会。

  “只要国家需要,身体允许,我还会一直站在冰场上。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全力以赴征战米兰!”现场,党的二十大代表、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武大靖深情讲述自己征战冰场、勇夺金牌的故事,引得台下武警战士连连鼓掌,台上台下很快凝聚起全力以赴、为国争光的精神共鸣。

  凝心聚力、鼓劲加油,精彩的报告会一场接着一场。目前,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进”系列巡讲活动已持续开展4周,先后走进校园、机关、企事业单位、军营、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组织开展了24场报告会,线上线下累计受众达1.4万人次。“巡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故事打动人、讲道理影响人、讲信仰感染人,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间。”巡讲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哈萨克斯坦籍学生安格丽娜听完报告会后激动地说:“宣讲非常好,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引领力。我要珍惜在中国的机会,多学习、多接触,为中哈文化交流作贡献。”一名北汽越野车职工听完宣讲后感慨道:“宣讲报告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飞速发展的变化和成就。我一定会继续立足岗位,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除了举办现场宣讲,中国石油大学和附属昌盛园小学、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专场报告会还通过线上线下连线形式,扩大受众覆盖面和影响力,很多线上观众一边收听收看宣讲,一边反馈感想。一位六年级学生在线收看宣讲后发来体会,“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激励我在今后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4月份,宣讲员的精彩故事将以短视频形式通过学习强国等新媒体矩阵平台持续推出,并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公交、地铁、重点场所大屏、楼宇电视循环展播,为基层群众不断贡献兼具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人文温度的精神盛宴,让来自平凡、创造不凡的新时代百姓故事响彻京华大地,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街道社区、田间地头、部队学校、工厂车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孙云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