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市国动办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首都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日期:2023-04-03 09:13    来源: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分享:
字号:        

  3月29日至31日,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国防动员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首都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第一期),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宝杰做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党组成员、副主任程永涛主持培训活动。

加强教育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市国动办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首都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强军战略部署推进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首都国防动员系统领导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主题,采取专家讲授、集中研讨、课堂互动、体会交流等方式方法,精心设置课程,将国防动员有关规划、国防动员法、国防交通、军事设施保护、领导干部沟通协调能力等内容,分基础理论、法律法规、实践探索、务实案例等进行专题辅导,既有一般性通用技能理论、国防动员系统理论和传统领域业务的培训,也有专业技术知识、国防动员专项领域以及新质新域方面的讲解和指导,通过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知识水平和能力素质,不断适应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发展需要。

  刘宝杰在培训动员中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深化国防动员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做好首都国防动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首都国防动员历史和现状,打破思维定势,迎难而上,努力为首都国防动员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坚持首善标准,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履职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在首都国防动员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谋在前、干在先,走在前列。

  此次培训是首都国防动员系统首次开展的高层次、大范围、新课题培训。来自各区国动办和市国动办机关、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10余名干部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