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宣讲示范团系列巡讲活动启动

日期:2023-03-16 08: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百姓宣讲示范团系列巡讲活动启动

  10多年来累计送货31万件的快递小哥宋学文、帮无数人找回遗失物的天安门警察李春、3年来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医生武骁飞、参加过大大小小800多次灭火救援战斗的消防员李战坤……3月14日,10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宣讲员带着精彩故事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进行宣讲。

  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启动“七进”系列巡讲活动。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风科技园区,250余名来自“两新组织”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代表现场聆听宣讲报告;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15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宣讲报告。

  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讲述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逐步成长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励志故事;“铁甲军司令”陈国龙讲述自己大学毕业后回到农村,组建一支庞大的农用机车队,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的故事;天安门地区分局民警李春讲述用“大海捞针”的精神服务游客,帮助游客找回遗失物的故事;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演出策划协调处主管刘新华讲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上的烟花、大雪花和马兰花的故事,与现场听众一起重温中国式浪漫;门头沟区洪水峪村第一书记、国家级非遗口技第四代传承人张建平讲述非遗传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故事……

  “骁飞,医生这两个字特别了不起,你不要辜负了。这辈子咱爷孙俩有缘成为同行,我也满足了!”当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生武骁飞念起当过“赤脚医生”的爷爷留给自己的最后一封信时,现场不少听众忍不住潸然泪下;当消防员李战坤回忆起一次次艰难的火场救援,现场听众被他的勇气和牺牲精神深深折服。

  宣讲团成员用一个个平凡故事,生动展示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更激发起大家接续奋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我是一名医药研发工作者,听完宣讲员的故事深受感动,今后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带领团队小伙伴在新药的研制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泰德制药的药理研究经理岳志杨表示。

  欧洲学院一位哈萨克斯坦籍学生说:“这次宣讲会收获很多,非常开心能在中国学习,今后我要尽力为中哈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进”系列巡讲活动将连续组织6周,预计宣讲36场,是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第二阶段巡讲活动。下一步,宣讲团将进一步扎根基层,拓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街道社区、田间地头、部队学校、工厂车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夏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