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5家首店齐开 昔日华联商厦悄然变身

日期:2024-03-28 17:16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位于西城区阜成门西北角的华联商厦悄然变身,让很多读者关注和好奇,曾经的北京首店华联商厦,承载了多少记忆,如今又是什么样子呢?

  为此,在探访了改造升级后我们可以了解到,开业仅4个月的“中海商务中心”,发现经西城区低效楼宇改造工程,已经成为集合商务办公、精装办公、活力商业、国际会议中心等业态的COMPLEX商办聚合体。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充分盘活街区商业文化,北京中海商务中心在1层商业区域精挑细选,引入5家“首店”,其中西城首店1家——意大利百年老店拉瓦萨咖啡,其余4家皆为北京首店——新式复合美学体验空间“诸己”、香港米其林厨师烹饪的精致料理“香贝里”、目前京城唯一的COSTA咖啡大师精选店、与四川大厦合作的“天府优选”旗舰店。

  走进中海商务中心的大门,很难不被迎面而来的斗拱和水池吸引,诸己门前潺潺流水使人心静,大门外喧嚣的西二环仿佛一下子就远了。诸己主理人介绍,诸己取自“君子求诸己”,意思是君子要求的是自己,“希望我们都找到更好的自己”。

  当然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主理人为金科新区和金融街的白领推荐了两道诸己的特色菜:酸汤绣球菌谷饲牛尾、烧椒酱汁配牛舌,“牛是金融行业的好彩头,而牛舌和牛尾是一头牛分量珍贵的食材。”值得一提的是,诸己的中式下午茶全部是手作甜品,主推的几款都是用传统食材组合出不同的奇思妙想。

  COSTA的北京首店就在曾经的华联商厦,随着商厦转型老店结束了营业,但仍眷恋故地,京城首家大师精选店依然落户于此。目前这是北京唯一能喝到手冲咖啡的COSTA,只有大师级以上咖啡师才可在这家店做咖啡,即便您只想喝一杯普通的拿铁,这里咖啡豆的烘焙日期也更新鲜,拿在手中的这一杯拿铁的品质也更高。

  此外,意大利百年老店拉瓦萨咖啡也来到西城。不仅有当季主推新品、招牌及特色威士忌桶酿系列,还有多款简餐搭配的优惠套餐,可以外卖送达金融街各商务楼宇。拉瓦萨咖啡品牌方也很重视这家店,前不久,意大利品牌主理人专门来这里考察。除此之外,还有日料与法餐结合的米其林餐厅香贝里,世界各地甄选食材每天空运至此。试营业期间,有午餐和晚餐两种套餐可选,囊括了8年和12年的鱼子酱、12小时低温烹饪的新西兰黑金鲍、法国的蓝龙虾、俄罗斯的牡丹虾、马粪海胆等,“不用走出国门,一餐里吃到世界各地。”

  如果仍觉意犹未尽,那就走进北京首家天府优选旗舰店,借紧邻四川大厦的地利之便,这里云集了各式川蜀特产,今后这里还会有天府鲜食进京,包括四川各地的时令水果、特色蔬菜,既帮助菜农果农畅通销售,又让京城百姓尝新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