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领导带队到中国华能集团燃料有限公司走访座谈

日期:2024-03-22 10:16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3月20日,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未来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支现伟带队到中国华能集团燃料有限公司走访,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等事宜,同中国华能集团燃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东明座谈交流。副区长郭清尧参加。

  中国华能集团燃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燃料公司)于2010年12月在昌注册成立,是集燃料贸易、港口、航运为一体的燃料全供应链服务企业,负责华能集团下水煤统一供应、港航企业统一归口管理、国家级进口煤平台建设。

  燃料公司领导对区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企业在能源安全保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充分利用昌平区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先进能源产业提质增效的发展契机,进一步融入昌平区战略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企业在国内外拥有的科技、人才等资源优势,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集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昌平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为推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区领导向燃料公司一直以来为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先进能源产业是昌平“3+2+1”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优势主导产业,有着齐备的创新要素、扎实的发展基础,近年来在能源互联网、氢能、储能、风电光伏、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等细分赛道也均实现了较快增长,产业集群不断扩大、产业生态持续优化、人才优势进一步凸显。希望燃料公司进一步扩大在昌产业布局,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互惠合作、互利共赢。昌平区也将持续为燃料公司在昌发展做好保障,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体系,更好地发挥“服务包”“服务管家”工作机制作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