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日期:2024-02-29 14:54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2024年怀柔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铆足干劲、真抓实干,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委书记郭延红强调,要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奋发有为推进“展翅腾飞看怀柔”,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怀柔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就部署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作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出席,区委副书记梁爽主持会议。

  郭延红强调,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积极作为,激发怀柔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以科学城建设为核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构建创新引领的产业体系为载体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吸引集聚人才为关键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巩固拓展绿色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体制机制为保障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切实用以指导高质量发展实践,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延红强调,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群众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紧扣“七有”要求“五性”需求,持续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区群众,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的“怀柔生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激发社会活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

  郭延红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支撑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维护政治安全的敏感性,进一步加大防风险、促发展的力度,持续推动安全治理体系全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下联动抓落实,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发展目标,同向发力、主动作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懂得如何抓落实,把区委、区政府明确的目标落实到自身分管的领域、落实到本单位职责、落实到全年任务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会议部署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了加快构建与基础研究相适应、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工作,部署了全区重点建设工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有关单位、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各处室、各街道镇乡、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