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产业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11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大会召开

日期:2024-02-28 15:06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通济天下,近悦远来。2月27日上午,2024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办,共绘副中心中国式现代化的壮丽产业图景。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谈绪祥出席并讲话。市投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尧,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致辞。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主持。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市重大办党组书记王承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参加。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在数字生产力、智能生产力、绿色生产力的推动下,副中心产业发展前景广阔。2023年,副中心金融业增加值151.6亿元,较2013年增长4.3倍;文体和娱乐业增加值68.3亿元,较2013年增长22.1倍;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收入超过43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100家。当前,副中心科技创新、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四大主导功能与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高度呼应,六大重点产业与国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高度契合,为发展高精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开辟了广阔前景。

  未来,副中心将推动技术革命性突破,建设动能澎湃的“新高地”,加强对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自主创新活动的支持力度。推动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擦亮保障有力的“金招牌”,不断释放新型产业空间,不断健全人才奖励机制。推动产业深度转型,打造产业集聚的“强磁场”,聚焦六大重点产业和未来信息、未来健康、未来能源三大未来产业,推动产业聚链成群、集聚成势。推动系统性能级提升,构建互促共进的“合作圈”,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互动对接。推动发展活力持续释放,当好尊商重企的“护航员”,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

  会议观看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片,详细介绍了“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发布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千亿投资重大项目”、《北京城市副中心支持人才发展若干措施》、“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新型产业空间”,推介了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与医产协同示范区各项政策资金支持。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现场,涵盖央企集团、科技创新、文化娱乐、科研学院、平台协会、产业基金、新闻传播、医药健康等各类11个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会上举行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北京城市副中心企业高质量发展联合会启动仪式、北京城市副中心ESG绿色金融联盟揭牌仪式、投资副中心合作伙伴联盟成立仪式。

  本次大会同步采用网络直播形式,邀请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