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中国药谷”力促专精特新集群发展

日期:2024-02-21 11:05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2023年第四季度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进行公告,来自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北京华医圣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优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华放天实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心灵方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家企业入围。

  华医圣杰是专业从事心脏病介入器械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曾获得科技部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优迅医疗拥有以NGS平台为主要方向的医疗器械研发中心及GMP车间;华放天实聚焦生物大分子药物的工艺开发和规模生产,可以承接海外License-in项目国内量产和国产抗体药项目临床至商业化阶段出海服务;心灵方舟致力于心理与脑科学研究、心理学教学产品研发工作,打造了国内首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近红外产品。

  近年来,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在现有生物制药、创新化药、现代中药、高端医疗器械、数字医疗和大健康产业板块基础上,紧盯细胞基因疗法、核酸药物、mRNA疫苗、新型抗体等国际医药健康投资热门领域,不断吸引头部企业、高精尖项目聚链成群。2023年,基地共新增专精特新企业18家。截至目前,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专精特新企业已达114家,其中,92家企业获批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7家获批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5家获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作为生物医药产业专属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坚持政府引导、培育创新、精准服务,积极开展各项政策申报培训,策划主办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系列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专题培训会等活动,引导企业更好地叠加政策优势,及时落实各级科技创新政策奖励申报兑现工作,深挖企业经济潜能,培育产业创新增长点,力促园区发展提质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