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领导调研检查返京大人流大车流应对服务保障工作时强调 坚持提前准备落实落细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通畅

日期:2024-02-18 15:04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月1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上午,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来到西集检查站和通州公安分局警务中心,调研检查返京大人流大车流应对服务保障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他强调,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提前准备、落实落细,敬终如始做好返京大人流大车流应对和地区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通畅。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区委副书记陈献森一同检查。

  位于京哈高速北京段进京方向的西集检查站建筑面积3260平方米,设置有9条车道、16台闸机,今年春运期间单日高峰车流量约3万辆以上。孟景伟、郑皓详细了解返京人员、车辆秩序、缓堵措施及警力部署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室大屏察看京哈高速远程进京方向车流及应对工作,向节日期间值守一线的公安民警道辛苦。

  孟景伟指出,要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力量布控、秩序维护和车流高峰时的应急疏导,以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工作标准实现“既保安全,又保畅通”。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领域,要加强与天津、河北尤其是北三县地区对应检查站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到信息互通共享、突发事件快速处置,持续改善通勤条件,提高通勤效率。

  通州公安分局警务中心每日分析全区警情、警力等实时数据,指挥大厅内,指挥调度区、视频巡控区、维稳处置区、情报支撑区、联勤指挥区5个实战功能区的工作正有序开展着。孟景伟、郑皓察看指挥大厅运行情况,了解港北、应寺、永乐店检查站返京大车流和行政办公区、环球主题公园、三大文化设施等重点地区大人流防范应对服务保障工作,询问交通运输行业服务保障返京大人流大车流等情况。

  孟景伟强调,高质量发展是硬道理,高质量安全是硬保障。警务中心指挥大厅是全区情报汇聚研判的“总平台”、指挥调度研判的“智控大脑”和服务支撑一线行动的“核心中枢”,要充分发挥警务中心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紧盯重要区域,全面加强巡防巡控,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把握工作节奏,加强拥堵监测,不断提升副中心交通指挥体系工作水平。提前做好重点地区和人流密集场所的大人流防范应对服务保障工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充分发挥区域警务协作、联防联控等机制作用,强化源头稳控、远端查控,最大限度防范风险隐患,切实以高质量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领导王永杰、王翔宇、谭强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