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西城区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4-02-06 18:52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2月5日,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西城区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梳理总结2023年区直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袁海鹏主持会议。

  会上,12位直属党组织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及履职情况依次进行现场述职,袁海鹏对每位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现场向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发放了《西城区直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聚精会神抓党建工作清单》,继续深化“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理念。同时发放《西城区直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实施“红墙先锋工程”“双提升”工程优秀创新案例汇编》,展示区直机关各单位一年来取得的优秀党建成果,激励各单位在新的一年凝心聚力、开拓奋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直机关聚焦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良好开局,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落地生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嵌入式实施“两个工程”,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触及灵魂的深刻教育、思想洗礼,造就了一批可视化、可感知、可评价、可复制的实践成果。机关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有效推动了区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孙硕书记在西城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提出的问题逐条提出整改设想,指出,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大抓基层党建力度,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重视党建信息化建设,在减负、提效、强能上出实招。

  针对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上当先锋。要接续推进“两个工程”,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要深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当先锋。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廉洁自律守底线上当先锋。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区直机关工委委员、65家直属党组织书记、区“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代表、67家处级单位党务干部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