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能办”变“好办”昌平区税务局推动流程再造和服务升级

日期:2024-01-25 11:03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平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形式,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重要抓手,开展“走流程”工作,通过转换角色、全流程体验,深入发现企业和群众缴费纳税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有力推动流程再造和服务升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入驻于未来科学城“生命谷”的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精细化工和农药研发生产企业。作为一家产品远销全球5大洲的公司,员工出差往来报销差旅补助以及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实务,就成了企业财务部门日常处理的主要工作之一。

  在了解了企业的实际需求后,区税务局以书面形式进行答复,并专门组成了由分管局领导牵头、业务科室及主管税务所组成的上门服务团队来到企业开展互动交流和业务指导帮扶。

  通过陪同办、亲身办,区税务局及时了解了企业在处理实际业务时的难点、堵点,有助于推动问题快速化解、服务优化提升。

  此外,区税务局还打造了“懂·应”工作室纳税服务品牌,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懂需求、应诉求”为出发点,主动破解办税缴费中的“梗阻”,逐类逐项解决涉税“疑难杂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