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3-12-20 14:20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怀柔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区委六届七次全会方案、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方案、区政协六届三次全会方案等事项。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不断提升涉外法治工作水平,立足怀柔发展实际,牢固树立和运用法治思维,一体推进涉外执法、司法、守法和法律服务等工作。要持续加强涉外法治基础建设,结合“两区”建设实际,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涉外执法司法效能。

  会议研究了区委六届七次全会方案,决定区委六届七次全会于12月25日召开。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听取并审议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区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审议通过区委全会决议。

  会议专题研究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主动到诉求集中、矛盾问题突出的点位进行现场办公,切实把解决群众和企业突出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加大化解力度,针对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坚持现场研究、现场协调、现场回应。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研究了《怀柔区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高质量打造京郊乡村振兴样板的实施方案》。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现场推进会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为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提高农民收入,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做好生态保护修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各项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挥好“第一书记”队伍作用,巩固提升“四类村”整顿成效,不断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