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在打造“北京服务”中奋勇争先

日期:2023-12-19 17:57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房山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北京服务”的意见》要求,在市发展改革委指导帮助下,积极融入首都发展大局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树牢房山“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高标准完成营商6.0改革房山任务,着力深化市区“服务包”机制,全面优化房山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持续巩固助企赋能专项行动、周末恳谈会、千企大走访、“房山爱企 我们在行动”直播等行之有效的营商举措。持续做好“1+6”公共配套服务政策、人才聚源计划等惠企政策。优化审批流程,深入推进“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等创新举措,跑出“房山加速度”。实践探索楼宇经济联盟、西潞“金融超市”、生态环境“敢碳号”服务、市场监管“外脑进园区”等创新的营商服务机制。

  继续秉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服务市场经营主体,增强“爱企护企”营商环境软实力和吸引力,服务企业更加讲法度、看温度、比厚度、拼力度。继续聚焦新材料、新能源、医疗健康和智能制造四大产业方向,围绕高精尖产业,发挥金融作用,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打造“1+3+N”重要功能区发展格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通过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优做大做强,推动跨部门的审批和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支撑全区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企、金、学、研、社”等各方作用,为打造“北京服务”作出新的房山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