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12-08 14:29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怀柔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怀柔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委书记郭延红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怀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委副书记梁爽参加。

  郭延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怀柔作为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历史文化悠久、文脉资源丰富,拥有独具特色的长城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创新文化、影视文化,这些都是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系统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到全区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思想上、精神上、文化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围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这一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凝聚磅礴力量。要立足区域文化资源禀赋,扎实做好怀柔文化这篇大文章,以首善标准抓好新时代怀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和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郭延红强调,要全面总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践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国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坚持以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引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思想理论新进步、宣传舆论新突破、城市文明新提升、文化发展新成效,努力在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首善之区”中走在前列,为加快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郭延红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展现怀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气象新作为,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巩固壮大推动怀柔高质量发展的主流思想舆论;弘扬文明之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为民惠民,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压紧压实责任,全面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宝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网信办、区教委、区文旅局、杨宋镇、泉河街道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开展了分组研讨。

  鲍晓健、陈兴华、莫剑彬、王建刚、刘永军、丁明达等区领导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