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发布“1+4”行动方案打造首都营商环境“新高地”

日期:2023-11-09 17:27    来源:门头沟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1月6日下午,“营商赋能共赢京西”门头沟区营商环境大会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1+4”行动方案发布仪式在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举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圣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毛东军,市政务服务局一级巡视员刘强,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华以及市、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刘圣国在致辞中表示,门头沟区是首都发展的重要门户,是京西地区转型发展的重点区域。希望门头沟立足区域功能定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和促进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在营商环境改革方面继续出实招、见实效,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地区产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注入更强动力,也为北京市营商环境整体跃升作出门头沟新的贡献。

  喻华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门头沟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全面对标市委、市政府相关改革举措,积极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和“营商环境建设年”行动,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门头沟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外界充分展现40万干部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巨大决心,充分展现地区积极进取、活力迸发,真诚为市场主体提供一流服务的巨大决心,与大家一道共赢京西、共谋新篇。

  吕晨飞围绕我区营商环境优化成效作主题分享。他表示,门头沟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五大基础工程之一常抓不懈,大力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从提高速度、温度、安全度、便利度、发展度“五个度”出发,着力打造更优公共营商环境“大气候”和更专产业营商环境“小气候”,形成具有门头沟特色的优质营商环境。

  大会现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发布《精准锁定系统重塑门头沟区打造首都营商环境“新高地”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区级相关部门共同签署《营商环境公开承诺书》。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二批“双承诺”一体化综合监管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强化监管部门和企业“双承诺”执法监管模式,进一步巩固“监管无事不扰,服务无处不在;主体守诺经营,创建良好秩序”的差异化监管成果。

  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区领导王涛、陈军胜、颉换成、朱凯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