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6-02 16:37    来源:门头沟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6月1日上午,北京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召开。门头沟区政府副区长陈军胜,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曹彦彦,区教育两委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在门头沟区分会场参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后,门头沟区教育两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曹彦彦,区教育两委领导参加。

  韩兴无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回答了教育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门头沟区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师生,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区域教育发展实际,深思考、勤研讨、重实践,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分析不足,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提升质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京西大地形成教育工作的生动实践。

  门头沟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第一时间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向全系统传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要求。区教育两委领导和机关干部对标工作,以绘制手抄报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