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烧烤”类食品专项检查

日期:2023-06-02 16:32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密云区夏季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严查“烧烤”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开心消夏。近日,密云区市场监管局以经营“烧烤”类食品主体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以经营“烧烤”类餐饮单位、网红烧烤店、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经营主体为检查重点,以牛肉、羊肉调味料为重点品种,严查经营主体是否持有有效证照并公示、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店内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累计检查经营主体130户次。

  同时,对华远市场、沙河早市中的牛肉、羊肉等主要“烧烤”食材的动物源成分开展抽样检验,严防掺杂掺假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牛羊肉及其制品流入市场。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经营规范,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把控进货查验关口,严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保障“烧烤”类食品质量安全、来源可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