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民政局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日期:2023-06-02 11:33    来源: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给困境儿童们送去关爱和温暖,石景山区民政局多方位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与集中养育孤残儿童一起过集体节日

  “祝你节日快乐,祝你节日快乐……”祝福的歌声在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里回荡,温暖着集中养育孤残儿童孤独的心灵。2023年,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在六一期间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一场联欢活动,为他们过一个集体节日。

  6月1日,副区长王其志,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吴智鹏一行来到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他们作为临时“爸爸妈妈”与孩子们一起唱节日歌,许节日愿,吃节日蛋糕,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玩具礼物。节日会后,他们来到孤残儿童生活的房间,详细了解了残疾儿童病情、致病原因和孤残儿童服务情况。并表示,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要切实关心好孤残儿童的生活和学习,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康复和教育条件,让孤残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为散居困境儿童送去暖心大礼包

  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除走访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集中养育孤弃儿童外,石景山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以及各街道也组织对石景山区散居困境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的暖心大礼包。

  多年来,石景山民政局一直秉承和践行“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宗旨,为弱势儿童撑起蓝天,为孤残儿童打造健康快乐童年。下一步,石景山区将继续落实好困境儿童生活、医疗等保障,发挥社会力量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形成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困境儿童保护机制,保障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