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领导向全区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快乐 检查高考组织保障并慰问教师

日期:2023-06-02 11:10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6月1日,西城区委书记孙硕走进西城区部分学校、幼儿园,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对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进行慰问,并检查高考组织保障工作。

  北京市西城区厂桥小学始建于1904年,被北京市命名为百年学校。孙硕走进校园,接受少先队员敬献红领巾、听取校园文化介绍,并和学生们一起观看艺术节合唱展演。“祝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希望同学们早立志、立大志,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孙硕同孩子们亲切交流并寄予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学校是教育主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双减”成果,大力发展“小而精”“小而美”特色校,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新技术赋能教育能力,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有温度的教育,更好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培养身体强健、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国家栋梁之材。

  “每个班有多少位小朋友?”“配备多少名老师?”“活动时间怎么安排?”在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孙硕认真察看校舍、户外活动空间与环境建设,走进中国儿童中心家庭养护支持中心与艺术宫,倾听了解托育服务、师资配备等情况。在活动教室,小朋友们搭的积木滑道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孙硕来到孩子们中间,同小朋友们共同游戏、亲密互动,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精美图书、积木等礼物,祝愿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孙硕指出,要提高责任意识,顺应儿童发展天性,用心用爱细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提升群众“幼有所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下沉广场、地下连廊与综合馆等场馆,十岁成长礼嘉年华活动正在火热开展,孙硕热情参与活动,并详细了解学校“双主体育人”的办学理念,充分肯定学校坚持“以爱育爱、以慧启慧、爱慧交融”,将“爱”与“智慧”贯穿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与全面育人工作之中。孙硕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西城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时刻注重提升自己、用心用爱培养孩子,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用实际行动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2023年高考在即,孙硕6月1日这天先后走进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察看校园内外环境,了解各校高考复习、答疑等时间规划安排,检查高考考点保密室、考务室、电子巡查系统、广播系统等组织保障相关工作,并向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高三年级教师致以诚挚问候,向奋力拼搏的高三学子致以美好祝愿。“苦尽甘来终有时,一路向阳待花开。”孙硕在座谈中指出,高考是人生的重要经历,关系到广大考生未来发展,承载着家长、学校、社会的殷切期望。广大高三教师要提振精气神、下足真功夫,精心安排冲刺阶段教学内容,同步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引导考生正确对待考试,削减焦虑、积极应对。西城区教委与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强化整体工作部署推进,发挥学校和学科教研优势,依托头部教研团队,加强各校教研交流,勠力同心迎战高考。西城区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教育部门,强化高考组织保障,特别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准备,细化责任分工、严明考场纪律、加强关心关爱,统筹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同时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关注高考、助力高考,共同营造安静、有序的备考环境。

  西城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到各联系点学校进行慰问并向少年儿童送去祝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