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接诉即办及农村宅基地建房规范管理工作

日期:2023-06-02 10:58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大兴区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接诉即办及农村宅基地建房规范管理工作。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卫东、区委副书记石银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重点汇报了近期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及农村宅基地建房规范管理相关情况。

  就接诉即办工作,王有国要求,要把接诉即办工作视为2023年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到“快办真解”。要切实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查找不足,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对存在的问题要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第一时间进行安排布置,第一时间采取行动落实。要完善督办机制,督促落实好诉求办理。不断盯紧盯牢、抓实抓细“接件”办理的全过程,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件诉求解决到位,落到实处。要坚持打开思路破解难题,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从“接一办一”做到“举一反三”,从解决一个问题做到解决一类问题,坚持快事快办、主动治理,持续提高办理效能。

  关于农村宅基地建房规范管理工作,王有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照控规要求,对所有农村宅基地建房规范管理开展巡查整治,坚持即查即纠、立查立处,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做到“零容忍”,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清除,必须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攻坚克难。要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属地部门“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特别加强在建房屋的全程监督,组建从村级到镇级到区级的三级监管队伍,全面开展新一轮农村既有房屋排查,坚持积极稳妥、科学公正、平稳有序的原则,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做到减存量、“零”增量,确保农村建房规范管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