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医院建院65周年暨常营院区开诊科技文化月活动启动

日期:2023-06-01 17:01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5月29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建院65周年暨常营院区开诊科技文化月活动启动,标志着朝阳东部地区再添一处优质医疗资源。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副区长舒毕磊出席。

  作为市政府重点工程,北京朝阳医院常营院区总建筑面积19.8万平方米,编制床位1000张,日均门急诊量6000人次,建有包括内、外、妇、儿科在内的全部学科门诊、急诊急救以及住院病房,同时配套建设科研及教学区域。常营院区开诊对进一步优化朝阳医疗资源布局,满足东部地区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吴小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全国知名三甲医院,朝阳医院始终坚持以公益性为主导,全面提高医院整体建设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为朝阳区、北京市乃至全国人民提供了优质医疗服务,特别是在服务冬奥赛事、疫情防控等大事大局中提供了坚强保障,为朝阳区建设首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了坚强支撑。朝阳医院常营院区是立足北京东部、服务京津冀百姓的市重点民生工程,更是朝阳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东部薄弱地区转移,带动区域整体医疗水平提升、实现“东部跨越”的重要举措。2023年是北京朝阳医院建院65周年,也是朝阳建区65周年,朝阳区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支持朝阳医院发展,持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全周期健康医疗服务。同时,希望朝阳医院以常营院区开诊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大型三甲公立医院的优质辐射力,切实提升区域医疗水平。

  5月29日,科技文化月活动之“融智慧举创新朝未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院士高端论坛在常营院区举办,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战略思维思考医院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