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区情、听民意、解难题、促发展 丰台区召开全区调查研究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6-01 15:28    来源:丰台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5月30日上午,丰台区召开全区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高决策水平、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和方法,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增长智慧和才干,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切实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预热升温,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丰台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部署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相关工作,区政协主席李岚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底志欣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持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落实落细。开展调研工作要始终坚持“全”、突出“透”、力求“深”、做到“实”,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法、心中有底。要善于跳出本辖区、本领域看全局发展,确保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与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群众所盼紧密结合、同频共振。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走出办公室、走进社区企业、走进田间地头,从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获得正确认识。要坚持博采众长,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并将其作为工作决策的重要参考,不断凝聚建设丰台、发展丰台最广泛的共识与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工作实践中最需要关注、最需要集中力量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发现问题作为理清工作思路的切入点,把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真正做到“调”以务实、“研”以致用。要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通过出台政策措施、创新制度机制,将做法经验化、探索系统化、措施制度化,实现“调、研、用、促、提”良性循环,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强化整体推进,全面掀起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热潮。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将调查研究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区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打好样,以上率下引导和推动全区上下将调查研究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区级《任务分工方案》,结合实际,按照大学习、访区情、听民意、解难题、促发展、看实效六大实施路径,制定本单位《任务分工方案》,并积极抓好落实。要充分用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等调研方法,力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查研究,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切实提高调研工作的实效性和科学性。坚持开门搞调研,强化与高等院校、咨询机构等研究资源的协作配合,借势借智借力,凝聚调研合力。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力戒调查研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工作统筹,防止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调查研究,敢于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过硬作风。

  区四套班子领导、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镇党政主要领导、社区(村)党组织负责人在相关会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