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开展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6-01 14:20    来源: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5月31日,“二十大精神耀童心 逐梦飞翔向未来——2023年石景山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教育活动”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团市委副书记钟棉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石显富,副区长申键出席活动。

  区教育两委、相关委办局、各街道及石景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领导,石景山区少年儿童代表、辅导员和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红领巾社团展示

  活动开始前,小讲解员们引导领导嘉宾参加红领巾特色小社团游园会,嘉宾们互动体验“汉服礼仪”“非遗技艺”“趣味科技”“版画扎染”“纸雕剪纸”等特色小铺,观看儿童“学习二十大”绘画展和校外少先队活动角,“沉浸式”体验石景山教育教学成果。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本次演出以“孕育”“破茧”“飞翔”三个篇章、15个原创节目,彰显了辖区各中小学师生的艺术风采。

  活动中,幼儿鼓舞《盛世太平鼓》的首先出场,为演出拉开帷幕,孩子们一个个身着盛装,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在舞台上尽情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幼儿舞曲《梦想从这里开始》、情景剧《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以及少儿京剧表演《璀璨梨园 童心筑梦》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一个个风格迥异的表演形式把大家带入到五彩斑斓的世界,孩子们在热闹温馨的气氛中接受祝福,感受快乐,共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展演在全体演员大合唱《时光百年》的悠扬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石景山区教育系统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拥有“四个自信”好孩子为重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石景山区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石景山区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的厨师们精心准备了美味佳肴,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筹划具有仪式感的自助餐。

  石景山区古城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庆六一,快乐成长心飞扬”主题庆祝活动暨少先队入队仪式,愿古城小学少先队员们向着新征程迈进,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