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8时全区上汛 2023年密云区防汛抗旱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3-06-01 11:09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5月31日,密云区召开2023年防汛抗旱动员部署会,对密云区防汛工作进行深入部署、广泛动员。密云区委书记、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政委余卫国强调,密云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部署,按照“发展年、作风年”的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密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马新明签发防汛指挥部1号令,宣布密云区于2023年6月1日8时上汛。密云区政协主席、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席成坡,密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任武军出席会议。

  余卫国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认真对照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密云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要提升工作能力。提高举一反三能力,深刻汲取教训,拿出实招硬措施,把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提高隐患排查能力,积极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整改工作,做好日常巡查管控;提高预案预警能力,认真制定完善各镇街(地区)、村(社区)、各行业主管部门防汛工作方案和预案,做好相关的预警和宣传工作;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加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抓好应急演练;提高统筹兼顾能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无法及时完工的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预案。要强化工作举措,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持续做好汛情监测和信息报送,提前对汛情作出科学准确的分析和判断,启动应急响应;汛情出现后,区上下要雷厉风行,领导干部做到坚决果断、敢于决策、敢于担当,一线工作人员做到随时待命、迅速行动、提前化解风险;加强涉山涉水景区和户外爱好者的安全管理,特殊时期严防死守,杜绝风险发生。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强沟通对接、向前一步;完善军地协同,在防汛一线形成更多军地联动、军民鱼水的生动实践;完善与接壤地区的联防联建机制,确保遇有情况,目标一致、步调统一,解决问题快速、有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街、各部门与村(社区)和分管领域、下属单位逐级签订责任书,一直签到直接责任人;区防汛总指挥部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区领导带头到所联系的镇街和分管部门检查指导;区防汛办加强协调指导;各分指挥部、各镇街(地区)完善配套措施,有序完成相关工作;各村和社区严格执行上级部署要求,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密云先锋”作用,用好“1+10”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机制,加大防汛工作宣传力度;区纪委区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出现防汛等安全事故的严查到底、严肃追责问责。

  马新明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地区)要深刻认识2023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高度警惕、充分准备、严阵以待,全力抓好密云区防汛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日常防范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领导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细化工作举措,把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前分析研判,周密组织防汛力量,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地,确保密云区安全度汛。要强化协调联动,发挥好各部门专业优势,进一步完善军地联动机制,强化与密云接壤地区上下游、左右岸的联防联动,凝聚起强大的防汛工作合力。

  会议通报了2023年汛期天气趋势预测,宣读了密云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名单,区水务局、冯家峪镇现场签订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密云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全体领导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部门、各镇街(地区)设分会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