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主持召开推进会

日期:2023-05-22 15:40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5月20日,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政务服务大厅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第二次推进会。他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力争上游,为昌平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在城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支现伟实地检查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公示、政务服务设备运行及“好差评”系统使用等情况。支现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镇(街)、社区(村)级基层服务体系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线上线下办事服务环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专员的业务技能和咨询解答水平。

  支现伟还来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实地察看咨询台、办事窗口运行情况,并向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询问程序是否简便、办理是否快捷、有何意见建议。支现伟强调,要以群众办事过程和办事体验为主线,进一步减并环节、优化流程,对于办事过程中群众易犯常犯问题,要做到事前提示、事中指导,形成服务指引,让群众从“想办事”到“办成事”,持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第二次推进会上,支现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对“一业一证”改革和楼宇经济大数据平台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支现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内在要求,也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根本之举。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力争上游,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执法监管效能,打造政务服务新亮点。支现伟强调,要抓住重点、突破瓶颈。制定区级优化营商环境6.0版改革方案细则,同步完善编制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以“一业一证”改革、“一件事”集成服务、“一体化综合监管”等“三个一”改革突破为牵引,带动全链条审批、监管、服务整体优化提升。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持续推进政务标准化、智能化服务。动态完善“1+1+N”创新政策体系。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发挥楼宇经济大数据平台作用,打造一批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科技服务、科创金融等特色楼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领导刘晓东、李丰、佟立志、郭清尧、白琳、王红敏、柳强、高建锋,各镇(街)及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