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领导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问题

日期:2023-05-10 11:12    来源:大兴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5月9日,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一行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建设情况,问需于企,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石银峰,区委办、区产促中心、区经信局、高米店街道、黄村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王有国一行首先来到北京海德利森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参建重大项目、航天事业服务保障、科技产品研发等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在产业发展、员工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面临的需求与困难。

  王有国肯定了企业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研究推进企业加氢站建设,形成示范引领,不断为大兴区氢能事业发展增添助力。同时,企业要加强与大兴商业航天基地等园区的联动,更好地服务入园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企业问需解困,全面落实人才落户、员工住房保障等各项惠企纾困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

  随后,王有国一行来到中润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建设、参建重大项目、“五年规划”等情况的介绍,全面了解企业在人才引进、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王有国表示,大兴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发展支持政策。各相关部门、属地要加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搭建供需发展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多应用场景,不断拓展企业市场经营空间,加大民营企业未来发展信心。要发挥好企业服务专员作用,通过召开服务对接会、开展金融政策辅导、建设“白领公寓”等方式主动做好企业服务,解决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企业要做到“亲”和“清”,依法依规经营,拥有企业情怀,维护好发展团队,让员工爱企业、爱大兴,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绘就共赢发展蓝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