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宣讲团走进海淀

日期:2023-05-08 16:06    来源:海淀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化大众化轻巧化传播,北京市创新开展党的理论宣讲工作,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北京演艺集团充分发挥百姓宣讲和传统曲艺的轻骑兵作用,联合组建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通过专家讲理论、百姓宣讲员讲故事、文艺工作者进行文艺表演的方式,用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5月6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海淀区报告会在中关村街道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李猛、祝文婷、刘文杰,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田淑芳、市总工会、市残联、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关村街道党员及各社区代表130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刘波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奋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从如何理解国际交往中心、如何进一步强化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两个方面,深入细致地为海淀的党员、干部、群众做了理论宣讲。在宣讲过程中,还穿插了百姓宣讲和文艺宣讲,让抽象的理论阐述更具体更生动。北京曲艺团演员李想、马小祥、王雪、周春元演奏了京韵大鼓《奋进新时代》,演员们以精炼的话语,优美的曲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唱进了观众心底。百姓宣讲员、国家级非遗北京面人郎第三代传承人郎佳子彧生动讲述了“面人郎”走向世界的故事。如今,他作为非遗传承人,肩负着传播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可爱、可亲、可敬的中国形象的使命。

  听完宣讲,在座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中关村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青年干部胡泽宇说:“各位老师的宣讲都十分精彩,每个故事都是党的二十大精神鲜活的载体,深入人心,使我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把中关村创新之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真正把基层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综合办公室成宝洋说:“我觉得特色宣讲活动形式很好,尤其是百姓宣讲和文艺演出通过鲜活的案例,让抽象的理论阐述更具体更生动,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中关村街道科育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司哲表示,“本场宣讲不同于平时的演讲,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它的形式,非常多样和生动,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咱们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从社区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应该大力弘扬特色宣讲,让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次宣讲报告会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百姓宣讲和文艺宣讲通过鲜活的案例,让抽象的理论阐述更具体更生动,为海淀区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下一步,海淀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创新理论宣讲形式,将理论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海淀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