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区领导作专题辅导

日期:2023-04-11 11:22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4月10日上午,密云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书记余卫国作专题辅导,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确保密云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风雨无阻向前进。

  余卫国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学全、学准、学深、学透,首要的就是从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余卫国强调,要从党和国家有效应对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新时代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余卫国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增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使命担当。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在伟大实践中找准自身定位、担当历史使命;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必须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

  余卫国强调,要在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上铆足干劲,牢记密云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北京实际、密云实际,在党的中心任务中找准自身定位,担当历史使命。要坚定不移履行好保水护水首要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保护好生态环境,坚定不移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守好一方平安,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余卫国强调,要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关键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强基础固基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余卫国对轮训班学员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学深学透,学出新收获;坚持学以致用,用出新成效;坚持严格要求,严肃学习纪律。

  本次轮训为期3天,轮训内容包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区领导葛俊凯、季荣旺参加开班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