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 | 北京中轴主题手机摄影大赛

日期:2023-04-28 15:17    来源: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

分享:
字号:        

  “京城古韵·青春采风”北京中轴主题手机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啦!

  让我们一起拿起手机,走进北京中轴线悠久历史,玩转手机摄影实用技巧,探寻中轴线文明记忆,感受中轴线时代新韵,记录中轴线精彩瞬间,助力中轴线历史文化传承,尽展青春活力,共创美好未来!

image.png

  作品持续征集中,期待您的加入!

  大赛主题

  “京城古韵·青春采风”北京中轴主题手机摄影大赛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7月31日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主办单位: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

  支持单位:

  《中国国家旅游》杂志

  《中外文化交流》杂志

  首都之窗

  视觉中国

  北京智为灵创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窄门大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同时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统筹“京城古韵·青春采风”北京中轴主题手机摄影大赛各项具体工作。

  征集范围

  广大青年、青少年手机摄影爱好者,年龄要求在8-35岁,8-18周岁(含)为青少年组,19-35周岁(含)为青年组。

  征集类别

  1.匠心营造,中轴线上的建筑(古建特色,四季变化等)

  2.人文相辉,中轴线上的人物(人物故事,活动日常等)

  3.融汇古今,中轴线上的万象(文物记忆,发展创造等不属于前两类的)

image.png

  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求必须由手机拍摄,须为2020年1月及以后创作的原创作品;

  (二)作品须紧扣大赛主题,立意鲜明,积极向上;

  (三)参赛作品彩色、黑白不限;单幅或组照均可,组照可采用统一主题或通过多幅作品讲述中轴故事的方式来呈现(组照不超过4幅);

  参赛作品单幅照片长边不小于1500像素,格式统一为JPG,不得使用拼图,电子版单幅照片在5MB以上,20MB以内;

  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图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合成、添加或删减画面元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四)请根据图片题材选择对应的主题类别,每位参赛者可自由选择3个类别分别参赛,但每个类别不超过2幅(组)作品;如以团体形式参赛,推荐单位可推荐40幅(组)以内摄影作品参加评比;

  (五)请勿添加任何水印、边框以及文字排版,均须保留作品的原始EXIF及原图,如因评审需要或版权发生纠纷等情形,无法提供原始EXIF信息原图进行证明的,将取消作品参赛及有关资格。

  奖项设置

  根据组别(青少年组、青年组),每组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40名、组织奖若干。

  1.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及中轴文创纪念品;

  2.获奖作品有机会被推荐到“2023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参赛;

  3.获奖作品有机会登上《中国国家旅游》杂志、《中外文化交流》杂志、“首都之窗”等相关栏目,并在新华社中国搜索旗下的“中国好故事”平台展示;

  4.参赛作品有机会入选公益展览,为北京中轴线传承保护提供青春助力;

  5.获奖作品有机会作为素材参与中轴文创纪念品的制作。

  报名方式

  (1)个人报名或团体报名均可;

  (2)参赛者须填写《大赛报名表》,参赛作品按: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的格式进行命名。提交的材料包括:参赛作品、《大赛报名表》、《参赛承诺书》签名照片,如未成年人参赛还应包括《监护人同意书》签名照片。上述材料放入同一文件夹,并以网盘文件链接形式,将链接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bjqsnsyds@163。com。团体推荐的,请填写《团体推荐表》,并按照上述要求统一报送作品网盘链接至投稿邮箱。

image.png

(扫描此二维码下载报名文件)

  参赛须知

  (一)参赛者应保证其为所报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参赛者还应保证其所报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参赛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二)参赛者一旦上交作品,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所有报名作品均不退稿。

  (三)主办及支持单位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宣传,以及复制、展览、出版、汇编及信息网络传播等使用权利,不再另付稿费,作品作者保留署名权。

  (四)本大赛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赛老师

  联系电话:010-53600899

  (工作日 上午9:30-11:30 下午14:30-16:30)

  为更好的支持大赛开展,我们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

  ①手机摄影培训班:计划开展2期手机摄影技巧及北京中轴线文化相关知识培训班,为广大手机摄影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提升摄影技巧和美学欣赏能力,同时加强青少年、青年们对中轴文化的深入理解。

  ②手机摄影采风活动:计划围绕北京中轴线开展4场不同主题的中轴摄影采风活动,实地探寻北京中轴线文化和遗产价值,用影像传播古都灿烂文化。

  ③北京中轴主题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专题展览:在完成参赛作品评选后,为优秀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及纪念品,并开展优秀作品专题展览(线上线下同步展出),同时向公众开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