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 | “我们的城市”优质城市规划宣传启蒙项目线上征集

日期:2022-08-03 15:10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分享:
字号:        

  2022年暑假,为增强北京青少年(儿童)对于我们所生活城市的认知和家园自豪感,结合时代特色不断向社会传递城市规划的新理念、新趋势,进一步拓展“我们的城市”品牌容纳的城市规划宣传产品和社会合作伙伴,“我们的城市——面向儿童和青少年的城市规划社会宣传计划”开展“优质城市规划宣传启蒙项目线上征集活动”,搭建“北京青少年城市规划宣传启蒙社会共创平台”,邀请社会上自发开展城市宣传工作的优质合作伙伴共同加入“我们的城市”项目,建立城市宣传产品研发和活动策划的活跃社群,推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城市规划宣传工作。

image.png

欢迎扫描海报二维码,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进入报名通道

  “我们的城市——面向儿童和青少年的城市规划社会宣传计划”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宣传中心及北规院弘都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计划通过3至5年的时间,搭建城市规划社会宣传的服务平台,以生动有趣、学习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向儿童和青少年传播城市规划知识和理念,开展规划案例实践,增强社会公众的城市规划认知能力、审美水平和家园责任感,为推动实现人人都是“规划师”,人人参与城市规划的城市治理新格局打下长远基础。

  本次“优质城市规划宣传启蒙项目线上征集活动”作为“北京青少年城市规划宣传启蒙社会共创平台”的首次推介活动,拟向社会征集北京市域范围内与城市文化和城市规划宣传启蒙相关、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线下活动场所、宣传启蒙产品和社会参与活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城市历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保护、空间规划设计、市政交通工程、公共艺术营造、社区治理培育等方面。活动征集时间持续至2022年8月14日,后续将联合来自规划、教育、出版、媒体等领域专家与青少年共同甄选优质项目,拟在2022年9月中下旬面向社会进行宣传推介,入选的优质项目将被编写进“城市空间探索指南/手册”及城市规划宣传实践相关衍生品。

  通过“优质城市规划宣传启蒙项目线上征集活动”,“我们的城市”项目希望建立起城市规划宣传启蒙活力社群,与优质伙伴共享信息和资源,持续共创优质的城市规划科普内容并开展系列活动,并汇聚各界力量,扩大城市规划科普的传播广度与社会影响力,把城市与城市规划知识与理念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用教育传播规划的种子,收获城市的希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