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 | 新时代 新征程

日期:2022-06-30 10:03    来源:首都之窗

分享:
字号: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现面向全市征集优秀影像作品,推出“新时代 新征程”影像作品征集活动。您可以通过用户登录界面参与我们的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主题

  围绕主题“新时代 新征程”进行

  二、征集内容

  投稿应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以小切口展示大主题,以务实、接地气的拍摄展示国家发展的宏大主题。通过日常化、生活化的个人视角,展示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成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体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崭新的精气神、神州大地催人奋进的精神图景;体现中国共产党人自我革命、自我再塑的伟大工程;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形成更广泛、更有效的民主。例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致敬英雄,模范人物,坚持和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做好党建、廉政、组织建设等。

  2.通过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反映国家经济富裕的现状,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例如:大国重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落后地区发展,不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等。

  3.传承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打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创造建设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中华民族新文化。例如:中华民族大家庭文化交融、中华精神文化根脉、中华文化优秀遗产、乡村文化建设等。

  4.体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社会公平正义,国家长治久安。例如:精准扶贫、脱贫摘帽、乡村建设、医疗完善、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依法治国、和谐社会等。

  5.守护绿水青山,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例如:加强生态治理、推进节能减排、建设生态农业、建立国家公园、推行绿色生活方式等。

  6.反映中华民族高速发展的大型景观图片。例如:长江、黄河、大运河、长城、泰山、秦岭、上海、深圳、雄安、高铁、航天、航母

  三、征集要求

  上传的所有图片均为原创拍摄,涉及法律等相关责任,作者自负。摄影作品中含有人物镜头的须尊重当事人的意愿,勿侵犯肖像权。不得添加任何影响摄影作品的内容,包括LOGO、签名、水印及修饰性边框等。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投稿作品数量不限,按照图库上传规定,每组作品需配有详尽文字说明,每段图片文字不超过30字。

  四、截止时间

  6月30日至9月30日

  五、投稿方式

  图说北京:

  http://www.beijing.gov.cn/photo/yhzx/u/upimg

  六、格式要求

  JPG格式,高清图,按照图库要求进行上传,建议每张控制在20M以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