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典华章》展现年度舞蹈精华

日期:2019-12-30 09:5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舞典华章》展现年度舞蹈精华

  2019年12月28日晚,堪为中国舞坛年度答卷的舞蹈晚会《舞典华章——2019年度舞蹈巡礼》在国家大剧院亮相。这个已持续4年的年度巡礼,节选全年中国舞蹈创作中的佳作集中呈现,让观众看到了众多舞蹈样式的勃勃生机。

  2019年的“舞典华章”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和国家大剧院主办。陕西横山腰鼓喧闹开场后,风格多样的作品就接连上演,全程牢牢锁住观众的目光。“荷花奖”获奖作品之一、群舞《战马》由6位演员组合起来扮演一匹马,桀骜不驯的战马与战士之间诙谐的互动在一系列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的舞蹈动作中完成,让人忍俊不禁。曾走上“我要上春晚”舞台的街舞《斑铜之舞》,将云南少数民族风格与西方的街舞潮流元素相嫁接,既有活力又不失厚重。而在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中胜出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不仅编排独特,更因舞者之一、今年舞坛的冉冉新星文小超登台而赢得现场粉丝尖叫。今年获得“文华大奖”的舞剧《天路》《草原英雄小姐妹》也都展示了精彩群舞片段。

  2019年,门文元、张苛、陈爱莲三位老艺术家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舞蹈家称号。90岁的舞蹈理论家张苛观看演出后赞道,“如今的舞台充满奇花异草。”

  整台晚会最终在热播电视综艺《舞蹈风暴》中舞者的集体登台中达到高潮。黄琛迪、李宇、张翰等14位通过电视舞蹈被观众熟知的青年舞者,将自己比赛中的精彩片段再次呈现出来,也以青春之姿告别2019年,迎接2020年的到来。(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