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前线抗疫 老字号后方解忧

日期:2020-03-18 11: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护士前线抗疫 老字号后方解忧

  “我此时此刻真切地感觉到,抗击疫情不只是我们一线人员在战斗,是前后方所有的人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近日,京城老字号“同春园”收到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写信的人名叫陈莲,是一位正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护士。

  武汉抗疫一线的护士怎么给一家北京老字号写来了感谢信呢?原来,在西城区“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项目中,同春园饭庄等老字号每天向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免费的“爱心餐”,给一线医护人员吃下了“定心丸”。

  陈莲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一名护士,作为北大医学部第四批援鄂国家医疗队的一员,她已经在武汉工作一个多月。陈莲的爱人是一名援藏干部,近期也要离京返藏。孩子吃饭如何解决,一直让两口子放心不下。正在犯愁时,同春园饭庄伸出了援手,让他们非常感激。

  “孩子每餐都会发照片给我,告诉我饭菜很丰盛很可口,还特别把工作人员名单、贴心话语收藏好。我听后心里特别安慰……”陈莲说,社会对医护人员家庭的关怀,就像春天里的“及时雨”。

  据了解,西城团区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日前启动了面向抗疫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家庭的“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项目。了解到部分医护人员家中的老人孩子用餐不便后,项目联合华天集团二友居、同和居、同春园等老字号,面向有需求的医护人员家庭开展每日免费配送一次“爱心餐”的志愿服务活动,直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

  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为每个医护人员家庭确定一名服务联系人,从用餐口味、送餐时间,再到送餐方式、服务反馈,全程负责对接,确保对每个家庭服务到位。配送采用无接触方式送餐,不但对车辆、工具、容器及时消毒,每份餐还附有“安心卡”,标明厨师、配餐和送餐人员的体温等健康状况。

  目前,“爱心餐”活动已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阜外医院、复兴医院、北京急救中心等医疗机构开展,21个医务人员家庭从中受益。(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