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保供应 这个妇女节她们这样过

日期:2020-03-09 12: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老字号保供应,这个妇女节她们这样过

  2020年的妇女节注定不平凡。疫情防控下,为了让市民们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北京老字号中一群金花,节日当天完全顾不上好好犒劳自己,而是继续奋战在市场保供一线。

  王延雪:舍小家请缨返岗

  王延雪是地安门马凯餐厅的服务主管和一流点菜师,她的一双儿女已经半年没见到妈妈了。春节前,他们终于来到北京找妈妈一起过节,而这一计划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两个孩子很快就回到老家,王延雪则主动请缨奔赴“最危险的一线”,承担起在露天区域售卖餐食的任务。

  考虑到周围居民居多,附近也没有超市和市场,为保障周边百姓的日常饮食需求,马凯餐厅推出便民主食、成品、半成品、盒饭的供应,全员上下都参与到保供当中。最近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店里的外卖单量也快速上升。

  出货越快,前厅服务人员的手速也越快。王延雪将一盘接着一盘的主食分别放入袋子中,手里装着货,耳朵还得听着即将出货的通知,一天下来手腕都会痛。为了让第一批起早购物的顾客能买到更加丰富的产品,王延雪自愿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岗。等别的同事陆续到店的时候,外卖的手推车上,已经被王延雪摆满了层层叠叠的售卖品种,每天,她就这样一直干到晚上8点多才下班收工。

  王颖:练成“多面手”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致美斋饭庄的王颖顾不上过节。昨天一大早,她照例又早早起床,戴好口罩赶去店里上班。一上午,她要制作300个花卷、600个包子、200个豆包,要糗豆馅、拌肉馅、洗菜、切菜,还要烙大饼、蒸米饭,一会儿也不得闲。

  疫情发生以来,王颖已经一个多月没休息了。想孩子了就只能发个视频聊上几句,说得最多的还是叮嘱孩子做好防疫、尽量少出门。“看到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能从我们这儿买到满意的吃食,就觉得累点儿也值得。再说现在有活干、有工资,比在家闲着强多了。”身边的人问起王颖累不累、劝她歇歇时,她总这样笑着回答。

  现在,致美斋饭庄的堂食营业尚未恢复,只剩下一个外卖窗口,每天按时供应的主食和副食也成了周边百姓日常生活中最贴心的保障。店里像王颖一样的女职工还有十几个,昨天她们依然全都在岗为市民烹制美食。

  李欣:日行上万步

  疫情期间,人人居家防疫,不少人戏称每日步数不过百,同春园饭庄的库管员李欣,却每天都在小小门店里走出过万的步数。

  穿上消毒服,给库房办公室和所有库房进行消毒,再换上白大褂,到面点、冷荤等加工间取货并记录,成了李欣每天一早到工作岗位后的第一件事。在加工间里,李欣要分别对几千个馒头和豆包、几百份小吃和熟食贴封条、填写生产日期,再运送到外卖部进行销售。每天单是补货,她就要来回跑上二三十趟。

  由于疫情期间不鼓励堂食,在外卖部购买主食、凉拌菜、熟肉等半成品食品的顾客明显多了起来。为了保证食品的新鲜和充足供应,李欣每天都要等外卖部打烊后,把一天所有的销售品种进行总结、归类,再把卖得好、卖得快、最受客人欢迎的产品挑选出来。然后下生产单到后厨的各个档口,让后厨师傅们“按销定产”。(杨天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