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销量大涨 稻香村全力保供应

日期:2020-03-02 10:4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熟食销量大涨 稻香村全力保供应

  受疫情影响,北京稻香村各类产品销量一度出现断崖式下滑,但最近一段时间,随着逐步复工复产和上线外卖平台,稻香村熟食、速冻类产品销量迎来大幅增长。

  “请您站在黄线后等待,保持1米以上的购买距离,谢谢!”在稻香村第三营业部的熟食柜台前,不时会有前来购买的消费者排队,黄色胶带在地面上粘贴出一米等待线,工作人员通过扩音器疏导购买队伍。柜台里面,原先散称零售的酱卤类产品现在全部用保鲜膜包好、独立分装,消费者的购买速度加快了不少。

  “截至目前,北京稻香村肉食产量较去年同比上涨近60%,速冻类食品实现翻倍增长。平均每天的肉食供货量都在60吨以上,最多的时候一天就有92吨。”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快速上涨的肉食销量,让本就人手紧缺的肉食生产班组面临更大的压力。据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肉食供应,原来负责肉食生产的13个班组已经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其他班组、部门也增派人手支援到肉食生产的工作当中。“最近大家每天都提前上班1小时,或是在完成本班组生产任务后,主动申请去为后面的工序帮忙。”上述负责人介绍,随着复工人员的增加和工作量增长,生产车间的微生物防控措施已经扩展到全部厂区。员工进入工厂前都要测量体温,再通过酒精喷雾通道进行消毒,口罩的更换频率也变更为每班更换两次。

  据了解,北京稻香村自春节至今一直正常营业。最近一段时间,为了确保极速增加的原料供应,北京稻香村又在最短时间内开拓多家原料供货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及时解决了原料供应问题,保障市民的生活所需。(杨天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熟食销量大涨 稻香村全力保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