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走进北京 传唱“小姐妹”精神

日期:2019-05-13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未标题-1.jpg.jpg
  • 未标题-1.jpg.jpg

  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走进北京 传唱“小姐妹”精神

  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走进北京传唱“小姐妹”精神

  图为龙梅、玉荣登台,将演出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张玮 摄

  12日,由内蒙古艺术学院创作的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走进北京市天桥艺术中心,向世界传唱草原“小姐妹”精神,同时为冲击第十六届“文华大奖”作准备。

  1964年,一场暴风雪把一对正在为公社放羊的蒙古族小姐妹龙梅和玉荣困在了风雪交加的野外,她们虽被冻伤,但却不顾个人安危终于保住了集体的财产。“小姐妹”的英雄事迹感动和鼓舞过亿万人民。时隔50多年,在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下,内蒙古艺术学院将这一故事搬上了舞剧舞台,为今天的观众再现了“小姐妹”舍生忘死的感人情景。

  当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剧情引来现场掌声阵阵,舞剧最后,龙梅、玉荣的登台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北京演出现场。 张玮 摄

  来自北京的观众关鑫告诉记者:“我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是在草原英雄小姐妹的事迹影响和感染下成长起来的教育工作者,我更想让学生们在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中感悟到爱国意义的精神实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介绍道,内蒙古艺术学院用3年多时间精心创作排演的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继荣获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荣誉“荷花奖”后,将做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部剧目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出,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这是内蒙古民族舞剧创作的一次突破。

  《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导演赵明表示,该舞剧是近期中国舞剧界涌现出来的一部思想与艺术俱佳的舞剧力作,这部作品在勇于迈向“高峰”的艺术创作道路上将中国舞剧的艺术水平不断向前推进,成功为中国舞剧的探索和发展树立了一个正面的榜样。(张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传唱“小姐妹”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