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顶街街道

日期:2023-02-21 16:38    来源:石景山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分享:
字号:        

  金顶街街道位于石景山区西北部,翠微山南麓,区划面积7.3平方公里。辖区共有居民78935人。街道下辖17个社区,地区整体结构呈“六多”特点:

  一是老旧小区多,邻里互助情意浓。地区楼房住宅面积约230万平方米,其中首钢小区150万平方米。二是文物古迹多,文旅融合潜力足。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法海寺、承恩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冰川馆、田义墓,另有1处伊斯兰教活动场所清真寺,文化底蕴丰厚;模式口大街成为京西一个新的地标和网红打卡地。三是教育资源多,文化发展活力强。地区有10所学校、幼儿园,既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入学的便利,也为地区文化繁荣和发展积蓄了源动力。四是老年人口多,为老服务需求大。60周岁以上老人20856人,约占户籍人口的31.2%,且增长速度逐年上升,对养老、医疗、心理慰籍和文化活动等需求激增。五是困难群体多,民生保障担子重。街道登记残疾人4264人、低保家庭1847人、实有失业人员档案 1247人、申请保障性住房10870件/次,以上各项均位列全区第一。六是党员人数多,基层组织根基实。辖区共有党员8674人,是全区党员人数最多的街道;共有143个二级党支部。

  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一个中心”: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两大机遇”:即服务保障冬奥筹办和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持续推动六项工作”:即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疫情防控向常态化转变,安全维稳向冬奥保障着力,城市管理向落实“两条例一行动”突破,民生服务向主动便捷推进,模式口环境整治向民生改善和文化挖掘并举。街道将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时代挑战,始终坚定创新发展信心,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共同创造地区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金顶街街道门口.jpg

金顶街街道门口

金顶街街道门脸.jpg

金顶街街道门脸

金顶街街道外围.jpg

金顶街街道外围

金顶街街道一层.jpg

金顶街街道一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