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4 10:00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组织领导,经开区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分管领导和政务公开工作处级负责人与具体工作人员。

  主动公开,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及时发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修订工作,主动公开了《"十四五"时期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建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规划信息;主动公开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等财政信息;主动公开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加强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公开,在北京市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完成29个项目的中介服务机构的选取工作。加大决策公开力度,主动公开并定期更新2021年重大决策事项目录;设立了政策性文件公开征集意见的意见征集栏目。不断改进政策解读方式,政策与政策简明问答均相关联方便公众查询。

  依申请公开,不断完善依申请工作机制,依法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专人接听咨询电话,畅通四种申请渠道。 

  政府信息管理,制定并动态调整主动公开全清单,源头管理政府信息,在制发文件时明确文件公开属性。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2021年对经开区官网进行改版,优化栏目设置,加强政务新媒体内容建设,提升网上服务能力、高效回应网民关切;政策兑现平台上线智能匹配主动推送功能,持续优化政策落地机制,提高政策触达率。

  教育培训,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培训考核监督工作,组织依申请公开专题培训一次,参加培训人员70余名。

  监督保障,政务公开专项考核已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在告知书中明确了救济途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开区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依申请答复水平还需要提高、政策解读力度还需加强等问题。我们将着力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一是优化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二是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多采用一图读懂等简单明了的表现形式,提高政策解读实用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发出收费通知0件,发出缴费通知金额0元,收到缴费金额0元。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网址为:http://kfqgw.beiji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 请登录查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