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25 16:40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以及2015年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网站(http://kfqgw.beijing.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依申请受理处联系(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15号博大大厦A104;邮编:100176;联系电话67889106;电子邮箱:zfxxgk@bda.gov.cn)。

  一、概述

  2015年,我委按照《条例》、《规定》及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传播途径,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群众关注的政府信息;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和答复机制;同时针对第一次全国政府信息公开普查工作及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有序。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15年,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渠道公开政府信息3158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39次;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31次。

  (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015年,通过“首都之窗”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6条,占1.47%;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占1.23%;行政职责类信息12条,占2.94%;业务动态类信息385条,占94.36%。

  (三)公共查阅场所

  我委设有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依申请受理处,方便公众现场查阅政府信息。全年共接待公众咨询查阅371人次。

  (四)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2015年,通过政府网站集中公开了我委的基本信息、法定职责、领导介绍、内设机构、行政审批清单、行政处罚清单等职权信息;全面推进环境治理保护方面信息公开、社保信息、入学政策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全年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1584条;通过开发区政府网站、《亦庄时讯》等渠道进行政策解读,全年发布政策解读稿件169篇。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5年,我委申请总数为101件,申请方式中,当面申请85件,占84.16%;通过互联网申请1件,占0.99%;以信函形式申请15件,占14.85%。

  (二)答复情况

  已到答复期的100项申请事项(含2014年申请事项)全部按期答复,其余未到答复期的按照《条例》要求,在规定时限内答复。

  在已答复的100项中,“同意公开”62项,占62%;“同意部分公开”1项,占1%;“不予公开”1项,占1%;“信息不存在”25项,占25%;“非本机关掌握”11项,占11%。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一)行政复议

  2015年,我委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案件1件,复议结果为撤销告知书并责令重新做出。

  (二)行政诉讼

  2015年,我委无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案。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5年,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272.5元。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11.2元。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5年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需深化,依申请公开工作疑点难点问题研究不够。

  2016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一是不断深化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二是继续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疑点难点问题研究;三是加强受理平台建设;四是创新培训方式,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6年3月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