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1-03-16 15:30    来源:北京市民防局

分享: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民防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北京市民防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民防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北里8号;邮编:100053;联系电话:010-83116025)。

  一、概述

  2010年,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和《条例》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了市民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了工作;对兼职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根据市政府公开办下发的指导性文件,结合本局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北京市民防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规定,建立健全了我局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的审查、发布、更新等制度;按要求及时公开了有关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截止2010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4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1条,主要介绍市民防局及内设机构职能情况,占总体的比例为44.68%;法规文件类信息9条,主要涉及北京市人防工程建设审批有关规定,占总体的比例为19.15%;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主要涉及北京市人防工程事故应急预案及有关事项,占总体的比例为6.38%;行政职责类信息17条,主要涉及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及人防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办理流程,占总体的比例为6.38%;业务动态类信息15条,主要涉及人才招聘及主要业务信息,占总体的比例为23.41%。

  (二)公开形式

  一是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电子文档全部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北京防空防灾信息网上公开;二是按要求向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报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文件;三是为方便公众查阅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我局在档案室设有专门阅览室。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10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例:2010年2月11日,田女士申请查询由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做出的文号为“2007京防工易字0487号”的《人民防空工程易地建设证明书》中所涉及的建设单位、建设项目名称、建设地址及开具日期等信息。我局按时进行了答复。2010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为0。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局2010年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不中及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公开办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培训,增强服务意识。继续加强机关人员尤其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的培训,加深对《条例》的理解和掌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畅通。

  (二)强化基础工作,完善工作制度。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逐步推进,进一步完善各项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及时移送信息文本,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三)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和力度,努力创造公开条件,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稳妥地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