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财政 > 财政专题 > 2022市级部门决算专题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3-08-31 10:00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分享: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决算公开情况表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2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1。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印发的《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京办发〔2018〕25号)和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同意为市委老干部局增设内设机构的函》(京编办行〔2021〕60号)文件规定,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作为市委主管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工作机关,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内设机构11个,分别为办公室、研究室、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指导处(政治待遇处)、活动指导处、生活待遇处、联络服务处、宣传处、综合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和离退休干部处。下属二个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活动站(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规划计划、政策措施、制度规定并组织实施。

  2.指导协调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开展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3.组织协调离退休干部开展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

  4.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和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落实政策待遇,保障各项权益。

  5.负责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6.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部门行政编制77人,实有人数75人;事业编制111人,实有人数75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15541.06万元,比上年增加1665.78万元,增长12.01%。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22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4001.11万元,比上年增加1623.86万元,增长13.1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683.71万元,占收入合计的97.73%;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事业收入0.36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1%;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0%;其他收入317.05万元,占收入合计的2.26%。

图1:收入决算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22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4232.46万元,比上年增加2776.90万元,增长24.24%,其中:基本支出6734.5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47.31%;项目支出7497.95万元,占支出合计的52.68%;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00%。

图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099.34万元,比上年增加1694.61万元,增长13.66%。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增了为离休干部办实事项目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小关分中心工程改造项目等经费拨款。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471.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6.3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21%;教育支出844.1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2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81.1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0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811.5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80.26%;卫生健康支出427.9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1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2年度决算1106.31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减少167.47万元,下降13.15%。其中:

  “档案事务”(款)2022年度决算10.24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22年度决算419.29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增加66.27万元,增长18.77%。主要原因:本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2022年度决算618.77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减少291.75万元,下降32.04%。主要原因:因本年度受疫情影响和按照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预算支出。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2022年度决算58.01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增加58.0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使用上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增加。

  2、“教育支出”(类)2022年度决算844.15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减少54.52万元,下降6.07%。其中:

  “进修及培训”(款)2022年度决算844.15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减少54.52万元,下降6.07%。主要原因:2022年度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培训活动减少,相关培训费用减少。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22年度决算281.16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

  “新闻出版电影”(款)2022年度281.16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2年度决算10811.58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减少675.40万元,下降5.88%。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22年度决算10811.58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减少675.40万元,下降5.88%。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离休人员总人数比上年度减少,“两项补贴”和为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离休人员发放牛奶补助款减少,对个人家庭补助费用减少。二是因本年度受疫情影响和按照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一般性预算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2022年度决算427.96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减少3.03万元,下降0.70%。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22年度决算427.96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减少3.03万元,下降1.46%。主要原因:因机构改革,关工办原有人员身份改变,事业单位医疗保险预算支出减少。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6734.51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0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22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1个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7.47万元,比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34.62万元减少27.1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度决算数0.00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数0.00万元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因受疫情影响和工作原因未安排出国(境)活动,无相关费用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度决算数0.03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数4.51万元减少4.48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受疫情影响,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公务接待费用相应减少。2022年度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接待市内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来单位办理业务在餐厅就餐时发生的费用。公务接待8批次,公务接待8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度决算数7.44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数30.11万元减少22.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度决算数0.00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数0.00万元增加0.00万元。2022年度购置(更新)0辆,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度决算数7.44万元,比2022年度年初预算数30.11万元减少22.66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公务用车派遣次数减少,相关费用减少。2022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1.0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01万元,公务用车保险2.64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2.79万元。2022年度公务用车保有量10辆,车均运行维护费0.74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度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合计1220.85万元,比上年减少222.37万元,减少原因:受疫情影响,日常公务活动支出减少。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34.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2.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465.6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05.9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1.7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1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3.6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82%。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度车辆10台,219.28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2022年度政府购买服务决算767.94万元。

  六、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6.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将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因素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项目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反映各级党校等机构运转、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

  1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单位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电影(款)出版发行(项):反映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出版、印刷复制和发行等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项):反映离退休人员管理机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第四部分  2022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1.机构设置及职责工作任务情况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是市委、市政府服务管理全市离休干部工作的部门。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本级内设机构11个,分别为办公室、研究室、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指导处(政治待遇处)、活动指导处、生活待遇处、联络服务处、宣传处、综合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和离退休干部处。比2021年度增加1个,增加的原因,因机构改革,原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并入局机关,作为局机关内设机构。下属三个预算单位,为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本级、北京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和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活动站(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部门职责:(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市委、市政府制定、完善本市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2)指导全市各单位落实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对具体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3)调查研究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工作中的问题,协调有关部门提出解决办法。(4)指导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和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5)宣传老干部的历史功绩、现实作用和先进事迹,宣传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老干部在新形势下发挥作用;总结老干部工作经验。编印《北京老干部》刊物。(6)指导各级老干部活动中心(站、室)建设;指导老干部开展科学健康的文化健身活动。(7)处理老干部来信来访;报告老干部工作信息。(8)指导老干部工作部门,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

  年度重点任务目标有: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认真落实政治待遇、创新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质量水平、加强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用好信息化平台、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加强调研工作、做好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强化督查考核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等。

  2.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设立情况

  我局结合部门职责、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及财政资金分配使用计划,制定了《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明确了部门总体绩效目标如下:

  (1)保障人员支出和单位正常运转目标,保障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各类保险、住房补贴等正常工资福利待遇,保障日常工作任务的完成,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行政性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保障单位职能开展和年度工作任务方面的待遇管理及慰问帮扶、老干部工作、老干部活动和服务、后勤管理及综合事务、老干部(老年)教育、老干部活动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活动完成所需经费及时足额保障到位,确保业务工作正常运转。严格预算执行,减少预算科目调整频次,减少结余,提高预算编制的质量。

  根据总体目标并结合工作重点,我局设定了47个绩效指标,指标设定与全局职能及年度任务匹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部门整体支出的客观实际,目标依据充分,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可实现性。

  (二)当年预算执行情况

  2022年全年预算数15541.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92.86万元,项目支出8648.20万元。资金总体支出14232.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34.51万元、项目支出7497.95万元,预算执行率为91.58%。   

  (三)整体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2022年我局按照部门职责,确定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任务目标,根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项目预算,并于2023年4-5月按照《北京市财政局关于2023年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预通知》要求对2022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自评,评价项目50个,其中,开展部门绩效评价项目1个,评价得分在80(含)-90分的1个。单位自评项目50个(含部门绩效评价项目),评价得分在90(含)-100分的45个、评价得分在80(含)-90分的4个、评价得分在60(含)-80分的1个、评价得分在60以下的0个。

  1.产出完成情况分析

  2023年我局按照部门职责,确定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任务目标,并根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项目预算。全年按照任务目标的数量、质量、进度和成本要求完成了各项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1)聚焦主题主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坚持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热烈氛围。围绕“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全市上下统筹安排部署“诗歌颂党恩”诵读展演、“丹心永向党”主题党日、“‘骥’续奋斗·同心筑梦” 宣讲报告会、“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展等13项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热情。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大会召开后,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的通知》,统筹安排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通过支部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文章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争做学习宣传贯彻的“银发排头兵”。深入开展宣传报道。积极对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充分用好老干部工作部门主管主办平台,先后推出《中国老年报》“我们的新时代”专版、《打卡新地标·礼赞新时代》专题片、《福满金秋·古都风貌》广播节目、《银发力量》系列视频,学习强国、北京号等新媒体平台全网发布主题宣传报道600条(篇),全方位多角度反映老同志喜迎盛会的热切心情及学习贯彻效果,引起热烈反响。

  (2)突出政治引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加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完善党建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思想铸魂和组织塑形。围绕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按照严格精准对标、紧密契合实际、充分体现首都特色的目标要求,研究制定我市《实施意见》,全面构筑起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四梁八柱”。围绕立根铸魂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通报会,依托各级活动学习阵地和网络课堂平台抓好学习教育,引导老同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强筋壮骨筑牢组织保障。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多措并举健全机制,出台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若干措施、离退休干部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兼任本单位本部门机关党委副书记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收缴党费全额返还使用有关规定。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建骨干队伍建设,举办2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建强战斗堡垒。

  (3)紧扣中心大局,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生动彰显。围绕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有效凝聚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智慧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光添彩。大力弘扬正能量。结合北京冬奥、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等大事要事,广泛动员离退休干部参与宣传值守、平安建设、社区治理、垃圾分类等各类志愿服务75.2万人次,展现了老有所为新风采。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他们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举办“初心讲堂”,开展各类主题宣讲1800多场,讲好党的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发挥专长助发展。持续强化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建设,构建“市区两级、一总多分”工作模式,形成了2800支队伍、6万多人的有效规模。积极挖掘离退休干部专业优势,先后组建北京市老干部乡村振兴顾问团参加“百师进百村”活动,成立市科技科普服务团助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发挥作用领域更加广阔、成效更加明显。传承基因育新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研究起草我市《实施意见》,系统规划了首都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路径。围绕立德树人、关心帮扶、普法教育,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冬奥精神”“抗疫精神”系列宣讲、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及“家庭趣味运动推选”、“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累计覆盖青少年60多万人次,筑牢成长成才红色根基。  

  (4)坚持用心用情,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着眼老同志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分级分类施策,在精细精准上下功夫,推动服务管理从“做了”向“做好”、从“走量”向“提质”转变。满腔热忱做好精准服务。始终把离休干部作为服务重点,落实落细“一人一策”,坚持每天为1000多位抗战时期老同志送牛奶送健康,按时足额发放养老服务津贴481万元,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身边。在疫情防控中,印发通知指导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老同志接种疫苗5000多人次,协调解决210多名老同志医疗救治、殡葬办理等工作,相关情况向市委进行了专题报告,尹力书记、梅君部长高度重视并分别作出专门批示。竭尽所能开展帮扶解困。立足高龄养老办实事,完成257位老同志居家适老化改造试点帮扶,协调落实2386位离休干部签约社区居家健康服务工作,有效提升了居家养老、健康照护生活品质。加大特殊困难帮扶力度,累计发放各类困难补贴、帮扶资金850多万元,着力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抓好阵地建设。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放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紧贴老同志兴趣爱好开展老干部大学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实施三所市级活动学习阵地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小关分中心改造工程规划并进入施工阶段,努力为老同志学习活动创造更好条件。

  (5)注重固本夯基,老干部工作发展动力有效增强。立足新时代新使命,坚持不懈推进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创新,增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拓展多元化格局。广泛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深入各区、系统、高校、国企等50多家单位摸实情、谋实招,进一步拓宽了创新发展空间。压紧压实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考核,健全日常检查、动态抽查和年度督查工作机制,积极发挥“以考促干、以督促建”的导向作用。突出信息化驱动。积极融入“数字北京”建设总体规划,推动“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优化升级,接入北京市政务大数据共享平台,与市公务员管理平台、事业单位人员管理系统完成数据整合对接,开发离退休干部人才数据库,以信息化带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专业化队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召开“双先”事迹宣讲会鼓舞士气,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振奋精神,举办专题培训、“每周一课”在线业务学习和网络答题活动提升能力,在全系统掀起了争做新时代“四有”老干部工作者的热潮。

  (6)机构运行保障。我局2022年市级财政共安排基本经费6734.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13.66万元,保障了全局人员的工资发放;公用经费1220.85万元,保障了全局的日常机构运转。                                   

  2.效果实现情况分析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财政局等部门的支持下,我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著。

  (1)效益指标

  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广泛开展主题宣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传播好声音、礼赞新时代。

  强化组织保障,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水平。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首都“五老”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五老”关心下一代工程,开展“中华魂”“我们爱诗词”主题活动等。开办家庭教育公开课,推进“五老”队伍建设。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落实在职领导联系老干部制度,做好市级老同志联络服务工作,及时走访慰问、通报情况,让老干部感到舒心暖心。

  注重抓好“三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北京老干部”APP适老化改造,为19家中央在京单位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资源链接;顺利实现与“北京通”APP对接,已纳入“数字北京”建设总体规划。完成办公OA国产化替代、局网站IPV6升级改造任务。办好“北京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和《北京老干部》《北京老干部工作》刊物,构建刊微互动传播矩阵。积极对接社会主流媒体和行业权威媒体,持续不断输送优秀作品,凝聚宣传合力,扩大老干部工作社会影响力。

  率先垂范,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群团工作领导,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2)服务对象满意度。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提出,“老同志的口碑是老干部工作满意度的最好检验”,按照这一要求,我局做好进一步密切与老干部的沟通联系,和老同志一起做好各项老干部工作,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的指示落到实处。

  2022年我局主动适应,主动作为,主动思考,在疫情防控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紧贴首都形势发展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危中寻机、稳中求进,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开展老干部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推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新时代首都老干部工作质量。突出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满腔热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

  (四)预算管理情况分析

  1.财务管理

  (1)财务管理制度完善健全。局领导对财务管理工作十分重视,严格按照财经管理规定,成立以分管财务的副局长为组长,各处室负责人和财务相关人员为组员的财务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财务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和审批经费相关事宜。及时修订、完善、细化有关经费管理规定,明确审批权限。制度规定3万元以下开支报财务工作领导小组会审议,经业务处室领导审批后,由办公室主任审批;3万元(含)至10万元开支,报财务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在分管副局长签字审批后报主管副局长审批可以报销;10万元(含)以上开支,报财务工作领导小组会审议后,提请局务会研究审批。加强经济合同审核。与律师事务所签订服务协议,聘请专职律师作为常年法律顾问,对经济合同进行审核把关。加强内控制度建立。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内控制度进行修改完善。

  (2)资金使用安全合规。加强资金管理,资金支出通过银行转账,并积极推行公务卡支付结算。资金使用安全合规,及时与银行、财政核对账目,会计出纳每月对账并认真填写会计出纳对账调节表,资金保障到位,安全无事故。

  (3)会计基础信息完整准确。在费用报销及合同付款过程中,严格审批原始凭证,对内容不全、手续不完备的原始凭证以及未审批完成的支出不予办理支付。

  2.资产管理

  为规范资产管理,我局制定了《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资产管理办法》。以资产管理系统为依托,加强对资产的监控,把账务核算和实物管理结合起来,及时反映资产动态和资产存量,确保资产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及规范处置。落实资产清查、盘点、核对、处理工作,对取得的资产实物及时进行会计核算,录入资产管理系统,做到资产账实相符。认真做好资产调研分析工作,制定合理的新资产购置建议方案,保障资产报废、更新循环顺畅,最大限度的提升资产使用效率。

  3.绩效管理

  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绩效管理工作中。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强调预算执行的进度。2022年在各业务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给工作带来的影响,始终坚持以服务老干部为中心,以项目为抓手,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确保了年度工作的圆满完成。全年预算执行率为91.58%,基本实现了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

  4.结转结余率

  2022年年未结转和结余1308.60万元,占全年支出预算金额14232.46万元的9.19%,比2021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419.73万元减少1111.13万元,减少率45.92%。

  5.部门预决算差异率

  2022年收入决算数15541.06万元,比年初收入预算数15350.40万元,增加190.66万元,增长率为1.2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13683.71万元,比预算收入13474.03万元,增加209.68万元,差异率为1.56%。其他收入决算317.41万元,比预算收入400.20万元,减少82.79万元,差异率为20.69%。

  2022年支出决算数14232.46万元,比年初支出预算数15350.40万元,减少1107.94万元,减少率为7.22%。其中:基本支出决算6734.51万元,比基本支出预算6411.31万元,增加323.20万元,差异率为5.04%。项目支出决算7497.95万元,比项目支出预算8939.09万元,减少1441.14万元,差异率为16.12%。

  (五)总体评价结论

  1.评价得分情况

  本次部门整体绩效评价通过资料分析、专家评议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全面、系统、客观的分析评价,最终得分为94.02分,综合评价等级为“优秀”。其中:当年预算执行情况18.32分(满分20分),整体绩效目标实际情况57.30分(满分60分),预算管理情况18.40分(满分20分)。

  2.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不够细化。我局目前整体绩效目标设定主要依据为部门职责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整体绩效目标设定的科学性、明确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部分项目绩效指标设置不够合理。一是指标设置与项目的相关性不够,内容设置宽泛;二是个别指标量化不够,如质量指标和时效指标量化和细化不足。

  (六)措施建议

  1.构建科学合理的绩效目标管理体系,强化预算与绩效一体化。充分借鉴运用先进的绩效管理、目标管理理念和技术方法,建立“战略目标-工作任务-预算资金-绩效目标”的层层分解机制,强化部门战略目标规划、年度工作任务、预算资金安排、项目绩效目标之间的关联。

  2.强化绩效目标管理,提升各项目单位对绩效目标填报的重视程度,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合理制定绩效目标,设定全面、细化的绩效目标,保证绩效指标的可衡量性。

  二、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制作播出服务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1.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

  《晚晴》是由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一档电视栏目,该档栏目于2004年最先由市委市政府在全市第十七次老干部座谈会上决定开办,2018年恢复主办方为市委老干部局,节目自2004年1月开播至今,已近二十年。旨在讲述记录首都离退休干部在党的教育领导下参加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广泛宣传老同志们发挥优势作用,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事迹,传播正能量、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市委老干部局2022年继续申报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制作播出服务项目,作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市委老干部局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履行项目购买服务、组织实施、过程管理、经费支出、成果验收等各环节。

  (2)项目主要内容及实施情况

  为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宣传工作计划,项目内容重点为采访拍摄反映首都广大离退休干部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优势作用、乐享晚年生活的电视片,策划拍摄体现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组织老干部发挥作用、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等老干部工作亮点成效专题片或人物专访;并制作智慧助老短视频等。

  《晚晴》栏目时长20分钟,每周一(如遇法定节假日,按照电视台相关要求安排播出)上午8点35分,在BRTV科教频道播出,2022年9月26日起,科教频道更名为纪实科教频道并上星播出。除了在电视台播出,《晚晴》栏目在“北京时间”网站开设专栏,每周一与电视节目同步更新,在“学习强国”、北京日报APP、抖音平台每周不间断推送优秀节目。

  (3)项目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

  该项目申请财政资金337.00万元,预算批复337.00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截至2022年12月31日,项目支出337.00万元,项目预算执行率100.00%。包括项目背景、主要内容及实施情况、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等。

  2.项目绩效目标。

  (1)总体目标

  制作播出《晚晴》电视栏目,每周一上午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每期20分钟。深度挖掘宣传在开展学习教育、发挥优势作用、传承良好家风等方面的老干部和老干部团队典型,宣传全市老干部重点、亮点工作,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及影响力。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数量指标:全年制作播出《晚晴》电视节目≥50期,每期时长20分钟。

  质量指标:每期制作播出完成率为100%,节目审核验收通过率为100%。

  时效指标:每周一播出(如遇法定假日,按北京电视台播出计划执行)。

  成本指标:项目预算控制数337.00万元。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为好,老干部发挥作用情况为好。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电视节目观众满意度≥90%。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1)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绩效评价,衡量和考核项目资金管理、决策和绩效情况,分析项目资金使用是否达到预期目标、管理是否规范、使用是否有效,提出专业评价意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绩效评价对象和范围

  本次绩效评价对象为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制作播出服务项目,评价范围为该项目整体执行情况,预算资金337.00万元。

  2.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1)绩效评价原则

  本次评价工作遵循“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在评价过程中,依据项目总体绩效目标,评价本年度项目阶段目标任务的执行情况,以及效益的实现情况。

  (2)评价方法

  结合本项目特点,评价方法主要采用非现场评价形式,审核、分析和评价项目的实施情况,期间结合了比较分析法、因素分析法、成本效益分析法等评价方法进行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上述评价环节同时借助专家工作进行指导。评价基准日为2022年12月31日。

  (3)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

  根据《北京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评价工作组结合项目资金使用的具体情况,以资金使用结果为导向,设定了本次评价指标内容和权重,重点对项目决策、过程、产出及效益进行综合评价,详见下表。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制作播出服务项目指标体系

  3.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一是组建评价工作组。项目评价工作组成员为4名,设组长1名,小组成员3名,明确了组长及成员职责。

  二是编制评价方案。为了保证评价方案的可操作性,评价工作组通过了解项目实施背景、立项依据、绩效目标、项目管理及完成绩效,确定评价工作重点和拟采用的评价方法,并对相关材料进行认真分析,结合市委老干部局绩效评价工作要求合理安排评价工作进度,在此基础上形成最终评价方案。

  三是指导单位开展自评。被评价单位根据绩效评价相关管理办法,开展自评工作,收集、整理绩效材料,填报绩效目标表,撰写财政支出绩效报告。

  (2)现场核查

  一是了解绩效目标设立及完成情况。评价工作组通过查阅项目申报文本等资料,了解预期绩效目标设立情况,并将反映项目完成结果的相关材料与各项预期绩效目标进行比对,评价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

  二是了解项目效益实现情况。项目实现的效益情况,主要是参考市委老干部局提供的项目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的相关资料情况,评价工作组充分了解项目的效益情况,重点评价项目实施后的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及项目服务对象满意度,结合社会现状综合评价项目的效益实现情况。

  (3)专家和人大代表评价

  一是进行资料信息汇总。评价工作组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对项目资料进行逐一核实。工作组按照指标体系内容和评价重点,对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形成专家资料手册,供专家审阅评议。

  二是召开专家评价会。根据项目特点,评价工作组遴选5名专家(其中业务专家2名,管理专家2名,财务专家1名),组成专家评价组,对项目资料进行审核。2023年4月25日,评价工作组召集专家组、人大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专家评价会。评价会上,专家与市委老干部局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最终由专家结合绩效评价指标进行打分,出具评价意见。

  (4)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工作组根据专家意见,完成绩效评价报告初稿的撰写工作。经与市委老干部局沟通反馈后,形成评价报告终稿。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经专家评议,该项目综合得分87.20分,其中,决策16.60分,过程17.72分,产出27.08分,效益25.80分,绩效级别评定为“良”。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制作播出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结论一览表

  总体来看,市委老干部局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制作播出服务项目完成情况相对较好。但评价发现,项目在绩效管理方面有待进一步提升,如:项目预期绩效目标设置的规范性、项目预算编制、成本控制管理、满意度调查管理等。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1.项目决策情况。

  (1)项目立项情况

  立项依据充分性分析:该项目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办发〔2017〕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全方位宣传展示首都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精神风貌。项目实施由宣传处完成,其职能主要为承担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发现和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项目符合部门职能职责要求,立项依据充分。

  立项程序规范性分析: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主管主办的宣传平台载体逐渐丰富,包括《北京老干部》《北京老干部工作》两本月刊、《晚晴》《北京老干部之声》两档周播广播电视节目、“北京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北京日报“北京号”、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官方网站等。虽新媒体技术飞速发展,以新媒体为主开展宣传越来越普遍,但在老干部工作领域、面对着广大老年群体,传统的电视媒体依然是十分重要的宣传阵地,不能被完全取代。《晚晴》栏目作为开播十多年的传统电视媒体,通过电视台开展正能量宣传,向新媒体输出原创视频资源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拓展使用互联网思维和新媒体技术,开设同名网络ID,实现电视机、计算机、智能手机“同一视频多渠道投放”。项目立项预算申请方案经局务会审议通过后报市财政局审核同意实施,项目立项程序规范。

  (2)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绩效目标合理性分析:该项目绩效目标设置基本合理,一定程度上能够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首都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但部分指标内容、指标值仍需进一步优化、细化,如:质量指标“每期制作播出完成率为100%,节目审核验收通过率为100%”,没有明确设置栏目播出前的具体考核标准;成本指标“项目预算控制数337.00万元”,未明确、细化项目的分项成本内容。

  绩效指标明确性分析:该项目绩效目标设置与项目实施内容紧密相关,能够反映项目年度工作任务量,指标内容、指标值基本明确,但质量指标、成本指标不够明确、具体,可衡量性相对差一些。

  (3)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预算编制科学性分析:该项目预算金额337.00万元,全部用于支付委托制作《晚晴》电视节目的项目购买服务费用。项目缺少预算编报明细内容,关于服务费用构成依据不足,预算编报科学性有待加强。

  资金分配合理性分析:该项目根据合同约定情况合理安排项目支出,2022年度项目资金支出按照财政资金批复额度完成,项目未出现超预算、超标准的情况,资金分配相对合理。

  2.项目过程情况。

  (1)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预算执行率:该项目预算资金337.00万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支出资金为337.00万元,项目预算执行率为100.00%。

  资金使用合规性分析:资金管理方面,项目单位按照《北京市老干部局财务管理办法》执行,做到了对专项资金进行单独核算,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及时登记入账,严禁超支和挪用非项目资金,明确分期分阶段支付的项目资金,禁止一次性提前支付情况发生。符合合同条款规定的经费开支计划,需提前一个月上局财务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超过10万元的大额资金使用需再经局务会研究通过,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合理、公开。

  (2)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管理制度健全性分析:《晚晴》栏目是多年的延续性项目,建立了由市委老干部局宣传处副处长,宣传处处长、主管宣传工作的副局长层层审核把关的工作制度体系。在项目制度管理方面不光有市委老干部局内部审核工作制度,还配合有北京北广新新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团队,由制片人负责栏目整体运营,把控栏目品质,与市委老干部局对接;主编负责内容的整体运行,策划选题、审核节目;3名编导负责节目制作,包括前期策划、采访拍摄、后期剪辑;1名责编负责完成整期节目合成。项目管理制度体系较健全。

  制度执行有效性分析:该项目申报单位为市委老干部局,经过竞争性磋商,项目最终选定北京北广新新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晚晴》节目的制作与播出。为保证项目按计划开展,市委老干部局按照2022年度部门工作要点和宣传工作重点要求,年初提出《晚晴》栏目年度目标任务、版块设置、重点专题制作,每月全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两刊”编前会,按照各部门当月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晚晴》实际策划拍摄,召开《晚晴》栏目推进会,每周《晚晴》栏目审片会,同步对接《晚晴》栏目服务方北京北广新新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组。市委老干部局各项规章制度得到了较有效的落实。但制度执行环节仍有不足之处,例如: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缺少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项目实施方案,制度建设缺少相关责任落实、监督的管理细则,存在一定的控制风险。

  3.项目产出情况。

  (1)项目产出数量分析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晚晴》栏目制作播出工作均已完成,项目完成数量较好。

  (2)项目产出质量分析

  2022年全年播出《晚晴》节目50期,每期时长20分钟,项目质量完成情况较好,具体如下:

  2022年《晚晴》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助力疫情防控、老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智慧助老等主题制作了系列专题片,推出了许多精品电视节目,在受到电视观众和网民喜爱的同时,也成为国字头涉老媒体和综合网络平台获取片源、邀约采访、启发创作思路的重要站点。

  其中,《打卡新地标 礼赞新时代》《银发力量》《骥续奋斗 同心筑梦》等都是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收获了不错的收视率。《信仰的力量》走进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离休干部家中,倾听他们讲述经历的血与火的故事,用真情实感打动人,用精神的力量感染人。《老干部局处长访谈》《疫情下的使命与担当》《关心下一代“五老”在行动》等专题访谈在北京时间、学习强国新媒体平台推送,作为老干部工作内容的专题节目,几天内点击观看超过10万次,为引导关注支持老干部工作发挥了作用。

  《晚晴微课》邀请老同志中的手机达人发挥余热,讲解智能手机常用功能与手机拍照教程,配合搭建智慧助老平台,助力老干部融入信息时代。《专题节目》围绕全年重要时间节点、重要节假日,做好专题节目策划制作。

  (3)项目产出时效分析

  项目能够按照进度计划开展实施,2022年,《晚晴》栏目做到了每周一8点35分准时在北京广播电视台纪实科教频道播出,每期20分钟,因春节假期安排和前国家领导人去世,停播两期,全年共播出50期,达到了绩效设定目标。

  (4)项目产出成本

  项目预算控制数为337.00万元,实际使用项目资金为337.00万元,预算执行率为100.00%。该项目原由市委组织部负责,2017年底交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实施,项目成本延续337.00万元,未开展预算评审或事前评估,实际使用环节项目未超预算。但综合看,项目实施过程中应加强项目实施成本的控制,委托业务费各项支出明细不够清晰,在科教频道的非黄金时间播出,节目的单集价格相对偏高,各分项成本控制措施不足。

  4.项目效益情况。

  (1)项目实施效益分析

  《晚晴》是全市唯一一档以老干部老党员群体为拍摄主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电视栏目,在全国也是少有的栏目类型,项目实施发挥了较大的效益。2022年《晚晴》栏目在学习强国、北京号、北京时间等新媒体段持续更新,《晚晴》抖音号将节目精彩片段再次剪辑,并保持每周两更,全网点击量百万余次。

  《晚晴》在电视端和手机端有着稳定的观众群,0.02以上的电视平均收视率,在科教频道节目里位居前列。

  (2)项目满意度分析

  《晚晴》项目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其调查问卷显示,认为栏目在传播基层党建知识方面起作用的占80%,对栏目在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方面有较好的评价占到85%,认为该节目对生活有很大帮助的超过了98%,整体评价满意认可的占92%。问卷中反馈了较多正面的评价与鼓励,但后续工作也应该关注节目的收视人群占比、覆盖面、节目内容等。项目满意度工作仍有提升空间。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主要经验及做法

  在项目资金给付不能按制作和劳动成本同比上涨时,几方集思广益,通过设计专题、联合基层、集中拍摄等方式,降低运营成本,保证节目质量。

  2.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绩效目标设置规范性有待提升。评价发现,项目绩效目标设置不够规范,部分指标内容、指标值仍须进一步优化、细化。

  (2)项目满意度调查有待进一步提升。该项目进行了满意度调查,但调查问卷中关注节目的收视人群占比、覆盖面、收视率、节目内容年度对比资料等,满意度情况有待加强。

  (六)有关建议

  1.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加强绩效目标编制管理。建议结合项目申报内容、财政资金投入方向、项目预期总目标及阶段性目标,合理设置项目绩效指标内容和指标值,确保绩效目标合理、明确、可衡量性强,为后续绩效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2.强化项目成果应用,并加强项目满意度调查。建议在后期项目实施过程中,能够考虑节目的收视人群占比、覆盖面,节目内容的年度数据对比等,充分体现项目实施后的可持续性效果及应用。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报表详见附件2。

  四、中央对北京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报告

  本年度无中央对北京的转移支付预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