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北京市商務局關於實施2024年度批發和零售、餐飲企業支援政策的通知》政策解讀

日期:2024-03-22 17:59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為進一步促進批發和零售企業健康發展,惠及市場主體,助力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推動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市商務局制定出臺了《關於實施2024年度批發和零售、餐飲企業支援政策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一、出臺背景

  為充分發揮財政資金支援引導作用,助力批發、零售和餐飲企業更好在京發展,擴大經行銷售,結合本市批發和零售、餐飲企業發展實際,制定出臺本《通知》。

  二、支援範圍

  在北京地區註冊且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批發業、零售業、餐飲業企業。

  三、主要內容

  以“獎增量”為重點,對批發、零售、餐飲3類企業,2024年全年銷售業績增速高於全市平均增速的,階梯式安排增量獎勵標準。

  一是對於批發企業,年度主營業務收入達到2000萬元及以上,且2024年全年銷售額增速高於全市批發和零售銷售額平均增速的,批發額每增長1億元獎勵4萬元,單個企業最高支援1000萬元。

  二是對於零售企業,年度主營業務收入達到500萬元及以上,且2024年全年零售額增速高於全市社零總額平均增速的,零售額每增長5000萬元獎勵20萬元,單個企業最高支援500萬元。

  三是對於餐飲企業,年度主營業務收入達到200萬元及以上,且2024年全年餐飲營業收入增速高於全市餐飲營業收入平均增速的,餐飲營業收入每增長2000萬元最高獎勵8萬元,單個企業最高支援200萬元。

  此外,對於一季度及全年增速同時高於全市平均增速的,按照1.2倍標准予以支援。

  四、執行時間 

  對2024年銷售業績增量符合支援條件的批發、零售和餐飲企業,在2025年兌現支援資金。2025年3月1日—4月30日,符合條件的企業將申報紙質及電子版材料提交屬地商務主管部門。屬地商務主管部門對申報材料進行初審,于2025年5月30日前,將通過初審的材料匯總報送市商務局,市商務局對於符合條件的企業復核並撥付資金。

  諮詢電話:010-55579731(批發和零售業)、010-55579456(餐飲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