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關於支援二手車擴大流通和經銷發展的通知》政策解讀

日期:2023-03-22 00:00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為貫徹落實商務部關於加快活躍二手車市場的指導精神,鼓勵本市二手車流通,市商務局制定出臺了《關於支援二手車擴大流通和經銷發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本市二手車擴大流通和經銷發展業務給予資金獎勵,具體內容如下。

  一、企業申報條件

  在北京地區註冊,且在本市商務部門備案登記,從事二手車經銷業務的企業。納入全市聯合懲戒“黑名單”、北京市商務領域不良信用記錄名單的失信企業不予支援。

  二、支援條件和標準

  1.2023年1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企業經營車輛轉出本市超過30輛後,每增加一輛給予800元運費補貼,單個企業最高支援額度不超過200萬元。企業按照實報實銷的原則,轉出車輛凡經核驗通過可獲得獎勵資金。

  2.對於2023年1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二手車經銷額超過500萬元的企業,給予其二手車經銷額0.5%的資金獎勵。單個企業最高支援額度不超過500萬元。

  以上兩項獎勵政策企業可以疊加申請。

  三、申報時間

  2023年6月1日至11月5日。

  四、申報和審核方式

  1.登錄北京市汽車流通行業協會網站提交申請材料。

  2.市商務局對企業在網站上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核。

  3.按照先報先得原則,依據網上申請時間進行排序(審核未通過則按企業重新提交時間排序),獎勵資金總額以2023年預算批復此項目金額確定。

  4.市商務局根據審核通過的轉出車輛數量和企業經銷額度,按照獎勵標準及獎勵資金總額給企業撥付獎勵資金。

  諮詢電話:010-55579418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