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企業參與消費季將獲資金支援

日期:2023-03-09 08:3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北京消費季已于2月28日開啟。市商務局日前發佈《關於鼓勵企業創新開展“2023北京消費季”促消費活動的通知》,2023北京消費季期間圍繞重點活動主題創新開展促消費活動的企業,將獲資金支援。

  對於當季度促消費投入金額不低於100萬元的城市商業綜合體,根據當季度促消費投入金額、當季度整體銷售額同比增量、增速及申報情況等,進行綜合評定。評定分三檔,第一檔每家最高支援50萬元,第二檔每家最高支援30萬元,第三檔每家最高支援20萬元。

  線下零售企業當季度商品零售額同比增幅不低於6%,且當季度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量超過100萬元的企業,可獲得資金支援。綜合評定四檔,分別最高支援200萬元、100萬元、50萬元、30萬元。

  以外埠企業分公司形式在京運營1年以上,變更為在京獨立法人企業實際運營,年度商品零售額達到500萬元以上的,也可獲得資金支援。綜合評定四檔,分別最高支援50萬元、40萬元、20萬元、4萬元。

  對當季度餐飲收入同比增幅不低於12%,且當季度餐飲收入同比增量超過50萬元的餐飲企業,給予資金支援。綜合評定四檔,分別最高支援100萬元、50萬元、30萬元、20萬元。

  申報企業應制定參與北京消費季促消費活動方案,在企業經營區域積極營造北京消費季活動氛圍,于活動實施前通過市商務局網站“北京消費季”參與通道,註冊並網上報備企業參與北京消費季活動資訊,經屬地商務主管部門初審通過後納入北京消費季活動。當季度未納入北京消費季活動的企業無法獲得當季度資金支援。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