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構建“購物之城”支援首店首發 亞洲首店最高補貼500萬元

日期:2023-03-09 08:2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市商務局日前發佈《關於發佈2023年度鼓勵發展商業品牌首店首發項目申報指南的通知》,2023年申報的亞洲首店最高可獲得500萬元資金支援,中國(內地)首店最高可獲得200萬元支援,北京首店最高可獲得100萬元支援。

  根據通知,對在京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2021年11月1日(含)以後在京新開設國內外品牌亞洲首店、中國(內地)首店、北京首店、旗艦店、創新概念店,店面裝修、已支出的房租(不超過12個月)之和超過50萬元,業績穩定且具有良好成長性,可獲得資金支援。其中,零售企業按照項目核定實際投資總額的最高50%予以支援,亞洲首店最高補貼500萬元,中國(內地)首店最高補貼200萬元,北京首店、旗艦店、創新概念店最高給予100萬元支援;餐飲企業按照項目核定實際投資總額的最高20%進行補貼,最高支援50萬元。

  對於首店引進方也將給予資金支援。對2021年11月1日(含)以後引進在京納統零售企業設立的首店、旗艦店、創新概念店,簽訂兩年及以上入駐協議的引進方,將按照每新增引進1個滿足以上條件的店舖最高給予10萬元獎勵的標準給予資金支援。

  新品發佈活動也有補貼政策。對在京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2022年11月1日(含)以後在京舉辦的國內外知名品牌新品發佈活動的場租、搭建、宣傳推廣總費用可給予50%補貼,服裝服飾、化粧品、腕錶、箱包、金銀珠寶等新品發佈活動將最高給予200萬元支援,其他消費品牌的新品發佈活動最高給予100萬元支援。

  2019年起,本市相繼出臺首店支援措施並根據首店政策執行情況不斷優化項目申報指南,近4年來共引進2774家首店,在數量上穩居國內首店經濟第一梯隊。從市商務局了解到,品牌首店引進將成為北京構建“購物之城”的關鍵,2023年爭取新引進國內外品牌首店800家左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