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北京推出“支援中小微企業18條” 惠企約1300億元

日期:2022-04-22 17: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4月22日,北京市政府印發《關於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

  在4月22日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戴穎介紹,本市26個部門結合北京實際,針對當前企業最關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現實困難,研究提出4個方面18條措施,切實減輕疫情對中小微企業生産經營影響,積極幫助服務業領域困難企業渡過難關、恢復發展。

  戴穎介紹,初步測算,18項措施將惠及160多萬中小微企業,資金總規模約1300億元。

  一季度,北京經濟開局總體平穩,GDP增長4.8%、與全國增速持平、高於2021年四季度1.8個百分點。“疫情發生以來,各類市場主體積極組織生産經營,為全市經濟恢復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戴穎説,但面對疫情衝擊以及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中小微企業生産經營壓力普遍較大,必須針對突出困難加大紓困保障力度。

  為了落實好國家《關於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市發展改革委會同市國資委、市財政局、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市商務局、市金融監管局等26個部門結合北京實際,深入調查研究,多方聽取意見,針對當前企業最關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現實困難,研究提出4個方面18條措施,切實減輕疫情對中小微企業生産經營影響,積極幫助服務業領域困難企業渡過難關、恢復發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