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規範性文件
  1. [主題分類] 綜合政務/電子政務
  2. [發文機構]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
  3. [聯合發文單位]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
  4. [實施日期] 2022-10-08
  5. [成文日期] 2022-10-08
  6. [發文字號] 〔〕
  7. [廢止日期]
  8. [發佈日期] 2022-10-08
  9. [有效性]
  10. [文件來源] 政府公報 年 第期(總第期)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等部門關於提供新建商品房轉移登記網上辦理服務的通告

字號: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決策部署,深入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創新完善改革舉措,為企業群眾更好的釋放政策紅利,市規劃自然資源委聯合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市稅務局依託“北京市不動産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臺”(以下簡稱“網上服務平臺”),推出新建商品房轉移登記網上辦理服務,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適用範圍

  適用於購房人為自然人的已辦理首次登記且無在建工程抵押、無查封的普通商品房項目、限價商品房項目和自住型商品房項目。

  二、提供項目轉移登記備案網上辦理服務

  開發企業通過法人一證通或電子營業執照登錄“網上服務平臺”申請項目轉移登記備案,按提示選擇備案房屋後確認轉移登記批量申請書與詢問記錄,登記部門審核通過後備案完成。

  三、申請方式

  (一)共同申請

  開發企業未辦理項目轉移登記備案的,應積極配合購房人登錄“網上服務平臺”提交相關材料,共同申請辦理轉移登記業務。

  (二)單方申請

  開發企業已辦理項目轉移登記備案的,購房人登錄“網上服務平臺”提交相關材料,單方申請辦理轉移登記業務。

  四、轉移登記辦理流程

  (一)身份認證

  買賣雙方登錄“網上服務平臺”,開發企業通過法人一證通或電子營業執照登錄,個人通過“北京通APP”實名身份認證。開發企業已辦理項目轉移登記備案的,可由購房人單方登錄。

  (二)網上填報

  購房人按提示一次性填報繳稅、登記資訊並上傳申請材料圖片,線上核對不動産登記申請書、商品房買賣合同等內容並提交審核。

  (三)並聯審核

  不動産登記機構和稅務部門收到申請後即同步進行網上受理審核。

  (四)繳納稅費

  購房人通過“網上服務平臺”繳納稅費及不動産登記費,獲取電子完稅憑證及北京市非稅收入統一票據(電子)。

  (五)領取證書

  購房人可通過“網上服務平臺”“北京通APP”“北京不動産APP”或“北京市不動産登記”微信公眾號領取不動産登記電子證照。如需領取紙質證書,可前往所在區不動産登記大廳現場領取或選擇EMS郵寄服務。

  特此通告。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    

2022年10月8日  

分享:
相關政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