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位藝術家展示“墻勢力”

日期:2018-01-23 10:20    來源:北京晨報

分享:
字號:        

  近日,“今日·墻勢力:第三屆壁報藝術家展”在今日美術館開幕,展覽由今日美術館展覽及學術副館長晏燕、墻藝術主編李雨旋擔綱策展人,共有103位藝術家入圍,經過推薦人推薦、初選、復選等流程,35位藝術家入選最終聯展。展出作品涵蓋繪畫、雕塑、裝置、影像、攝影、綜合藝術等方面。

  作為一個由墻藝術發起,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屆的公益項目,“壁報藝術家”旨在推廣和扶持優秀的國內外青年藝術家。項目以年為單位,由國內知名策展人、批評家、藝術家和美術館、畫廊、藝術機構、藝術媒體等作為推薦人,向壁報藝術家學術委員會推薦本年度創作活躍、表現出色的青年藝術家。學術委員會在此基礎上評選出入選年度展覽的藝術家,併為他們舉辦大型聯展。

  墻藝術創始人、壁報藝術家項目發起人蘇晏在開幕式上談道:“中國有句古話‘三歲看大’,壁報藝術家展已經成功舉辦三屆,機制不斷完善、團隊不斷壯大,這為未來項目的長遠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今年,今日美術館作為聯合主辦方,為展覽做了嚴格的學術把關,雙方都為此付出了一整年的心血,期待壁報藝術家項目在未來越做越好。”今日美術館館長高鵬則認為,三年來,壁報藝術家項目發掘並推廣的許多青年藝術家,已經逐漸成為中國當代藝術界中青代的中堅力量。

  在今年的展覽中,不少新銳藝術家的作品備受關注,也引發了現場觀眾的思考和討論。其中,劉書言《滋》用影像和綜合材料作品描繪了肌膚收到情緒變化而産生的影響,而曹雨西《千里江山圖》則將北京霧霾的歷史數據用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圖》的像素陣列的縱軸坐標呈現,劉亞洲的《SAMSRAR》則將身邊的生活用品堆疊成為臨時結構,並用影像記錄了裝置從靜止到倒塌的過程。展覽將持續至3月11日。(張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