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798國際兒童藝術周正式開幕

日期:2023-06-02 10: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三大公益少兒展覽與多項互動體驗,到798藝術區過多彩六一

  “我喜歡這張!”“這張畫裏面有航太飛船!”六一兒童節當天,798藝術區裏熱鬧非凡,許多小朋友在老師或家長的帶領下游覽觀展、體驗活動,感受藝術魅力。當天,2023北京798國際兒童藝術周正式開幕,活動結合朝陽區兒童友好城區創建,推出三大兒童公益展覽及多重藝術體驗活動,為小朋友們獻上一個豐富多彩的藝術六一。

  走進798國際藝術交流中心“紅旗的一角”少先隊員美術作品展現場,巨大的拼圖《紅旗一角》吸引許多小朋友駐足,它由三十多名少先隊員合作完成,其中的每一塊拼圖既是獨立的一幅畫,又共同拼出了一條紅領巾的畫面。展覽現場,眾多作品展現了新時代少先隊員的精神風貌和對未來的美好暢想,引導小朋友們牢記紅領巾的由來和意義,珍惜美好生活。

  在悅美術館展出的2023“悅在童年”兒童藝術公益展,更突出藝術、公益、國際、夢想等元素,聯合10余家藝術及公益機構呈現兒童藝術教育現狀。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推出了“我的小小地球”兒童公益環保藝術展,展出的作品均由小朋友們回收廢舊材料創作而來,展覽旨在用兒童的藝術語言講述地球故事,喚起大家對環境問題的感知與思考,呼籲更多夥伴投入到環保行動中去。

  除了公益展覽,兒童周活動期間,798藝術區為小朋友們準備了豐富多彩的藝術互動體驗活動。6月1日當天,50組朝陽家庭走進798藝術區,共同參與臉繪、沙盤立體雕塑、主題創作、魔術氣球等活動。在民貿非遺中心,設置了花樣非遺手工體驗區,讓小朋友們通過動手,親身感悟傳統文化的魅力。主辦方還為小朋友們準備了驚喜禮物,在領取漫遊地圖後,根據遊戲規則打卡,即可收到來自自閉症小朋友的禮物。本週末,悅·美術館將開展兒童義賣市集和小館長日活動,引導小朋友們投身公益,用善意的行動傳遞愛心。

  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一系列展覽和活動,將園區變為一個極具藝術趣味的“城堡”,讓小朋友們與藝術深入交流、互動,度過一個難忘的六一兒童節。活動由北京朝陽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管委會、北京七星華電科技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朝陽區婦女聯合會共同主辦,將持續至6月8日。(王廣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2023北京798國際兒童藝術周正式開幕